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27002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知足常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為什麼你的女友愛生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蔡詩萍:「自我港澳化」才危險
作者: 看老天眷不眷顧了 日期: 2019.03.25  天氣:  心情:
蔡詩萍很細膩阿 看出一些細微的東西




給韓國瑜公開信 蔡詩萍:抹紅不足懼「自我港澳化」才危險
[新頭殼]
新頭殼
4.5k 人追蹤
新頭殼newtalk |陳重生 綜合報導
2019年3月25日 上午1:33

[新頭殼newtalk] 知名作家、台北之音兼HitFM聯播網台長蔡詩萍24日晚間在臉書發表《給韓國瑜市長一封公開信》,信中質疑,韓國瑜日前「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這句話 無論如何,是「超級失言」。

不過蔡詩萍認為,綠營「抹紅」不足懼,但韓國瑜「不經意」把自己「港澳化」,則是一件「蠻無聊的玩笑」!韓國瑜這種「輕飄飄」的風格,選舉時非常好用且有效,然而執政後,「這就不是幾句口號,既(即)能應付得了」。蔡詩萍希望韓國瑜千萬別忘了他親口承諾過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來訪問港澳和深圳,蔡詩萍這封公開信以<韓市長須謹記:抹紅不足懼,「自我港澳化」才危險!>為題。蔡詩萍說,網友說得很對,民進黨怎麼打韓國瑜都不見效,但唯一可以攻破他的,「就是他自己」!蔡詩萍要提醒的,正是「韓市長自己的罩門」:過分「輕飄飄」!

針對韓國瑜是不是該見港澳的中聯辦官員,這點,蔡詩萍認為,要看你從哪個角度看,確實可以見仁見智,且多少跟現實政治裡的政治立場有關。甚且,見面是在多人公開的場合,「我不認為問題很大!」

但,蔡詩萍指出,韓國瑜「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則無論如何,是「超級失言」!即便他澄清,只是玩笑話,只是在高雄市府接見澳門企業界的場合,「但這種玩笑話,對一位民選的直轄市首長而言,可以隨便開嗎?!」

信中提到,韓國瑜的失言在於,他豈會不知道港澳特首,是怎樣的一種選舉流程? 那是典型的「鳥籠選舉」,是參選人被限定資格,而選舉人也被限定範圍的間接選舉!絕大多數的港澳民眾,是沒有投票權的!是無法置喙的! 如果不是北京欽定的人選,或至少是可以接受的人選,則根本沒有當選機會!

蔡詩萍表示,當港澳地區,不少民眾對這樣的「一國兩制」下,所謂的「港澳自治」高度質疑時,經由一人一票,普選出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即便「不干涉他人體制」,但至少也不該「矮化」自己的普選身份,去「迎合」對方的體制?

蔡詩萍還說,何況,韓國瑜不是不明白「一國兩制」的敏感,不是不知道「一國兩制」連國民黨都不能接受,不是不了解港澳在「一國兩制」下這幾年公民權益的變化,在這諸多前提下,竟然在訪客的簇擁下,隨口說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

蔡詩萍質疑,「這不是很令人驚詫!很令人氣餒嗎?」

談到韓國瑜的「輕飄飄」,信中指出,上任後,韓市長很拚,這有目共睹。但,韓市長也很「輕飄飄」,這也嘛是事實!

蔡詩萍表示,所謂輕飄飄,是指,他太把複雜的事物,簡化為幾句順口溜。選舉時,這非常好用,且有效。

但蔡詩萍認為,執政後,任何公共政策的複雜,都涉及了正反面的議論,執行面的對策,以及預算編配、處置的合理化,「這就不是幾句口號,既能應付得了」。

公開信中並表示,韓國瑜肯拚,是好事。但,若不改輕飄飄的風格,仍隨意開口,事後再說是玩笑話而已!他擔心,上行下效,整個市府的風格便跟著隨意起舞了!

蔡詩萍也指出,韓國瑜是「被視為」可能更上層樓的人,尤其,在兩岸議題上,他已經被綠營「鎖定成」傾中的對象。綠營「抹紅」不足懼,但自己「不經意」把自己「港澳化」則是一件「蠻無聊的玩笑」!

蔡詩萍並呼籲韓國瑜,拚經濟的同時,千萬別忘了他親口承諾過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這是承諾,也是政治智慧的考驗!
標籤:
瀏覽次數:66    人氣指數:6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知足常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為什麼你的女友愛生氣?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