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43716
 陳綺貞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陳綺貞的太陽溫暖這個寒冬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夏季練習曲
作者: 陳綺貞 日期: 2010.11.10  天氣:  心情:


綺貞以演唱會為作品 與世界溝通 前往新加坡



 


低調唱響兩岸三地,前往新加坡


 


  2005年《花的姿態》演唱會,經歷2007年《A piece of summer》、2009年《太陽》演唱會,一直到2010年的《夏季練習曲》,陳綺貞的演唱會創下一場又一場的銷售奇蹟,成為堪稱最難買到的演唱會門票。從小場地唱到大場地,再從兩岸三地即將唱進新加坡,口耳相傳的極佳銷售成績,奠定陳綺貞亞洲演唱會天后的地位。


 


用概念演唱會與世界溝通


 


  即使晉身為天后,陳綺貞仍謙虛的說,自己將演唱會當作一個獨立的作品,從一個概念開始發想,成就演唱會所有的音樂和影像,希望能唱進觀眾心底。在這樣的堅持下所呈現出的演唱會,受到亞洲觀眾熱烈的迴響,陳綺貞也深受感動。在巡迴演唱會中,陳綺貞堅持把音樂、影像、佈置一一完整重現,她說,演唱會是獨立的作品,也是她與世界溝通的重要管道,每一個細節她都很重視。


 


口耳相傳的演唱魔力


 


  近年亞洲音樂市場中演唱會風氣大盛,大型演唱會不僅考驗歌手的歌唱實力、體力,也考驗著演唱會的概念、構想跟口碑。一向重視現場演出的陳綺貞,從2007年《A piece of summer》開始,就開始將演唱會當作獨立於專輯之外的作品進行創作,由概念發想出完整的演唱會,仔細完成演唱會中的音樂、設計、影音、佈置,近乎執著的呈現,讓觀眾願意一場又一場得聽下去。


 


  以正在進行中《夏季練習曲》演唱會為例,陳綺貞有感於現代生活過度快速,希望可以藉由音樂尋找那份單純的美好,進而發想、構思出完整的演唱會概念。演唱會中除了根據氣氛重新改編、安排曲目外,更不惜成本特別製作許多概念影片,搭配現場佈置呈現,讓觀眾除了聽覺的享受外,也能感受到強烈的視覺震撼。


 


安可不斷、欲罷不能


 


  不搞誇張排場、不靠特別來賓,陳綺貞的演唱會能從台灣、香港到大陸場場爆滿、一票難求,靠的就是一場又一場累積起來的口碑。每場演唱會陳綺貞都用盡全力演唱,真心與觀眾交流,這樣的誠意讓觀眾感動不已,願意一再買票支持。例如,在剛結束的武漢演唱會上,觀眾狂喊安可的熱烈氣氛,讓陳綺貞乾脆留在台上讓觀眾點歌,連唱十首安可。整場演唱會共唱了三十二首歌曲、歷經三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的結束演唱會。觀眾大喊值回票價,直說陳綺貞誠意十足。陳綺貞也在台上感謝觀眾。


 


華語樂壇的陳綺貞現象、創作與忠於自我的美好價值


 


  在武漢演唱會中,她提到創作是孤獨的,因為有觀眾的支持,讓她的作品不只是抽屜裡的幾張紙。累積十年,陳綺貞用最緩慢的腳步創造了華語樂壇的陳綺貞現象,讓人驚覺創作和忠於自我的美好價價。喜歡唱歌的陳綺貞,時時記得能與觀眾分享音樂的感動,用心規劃演唱會的每一個細節,把每場演唱都會當成獨立的作品,累積了觀眾的期待及熱情。


 


  剛結束武漢演唱會的陳綺貞,即將於十一月十三日到新加坡開唱,目前正積極投入演唱會的彩排,期待能將《夏季練習曲》演唱會完整重現在新加坡觀眾面前。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一位現象級的歌手!

標籤:
瀏覽次數:1416    人氣指數:18316    累積鼓勵:84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陳綺貞的太陽溫暖這個寒冬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3-05-22 20:42
他, 33歲,屏東縣,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1-07 05:24
她, 43歲,新竹縣,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9-18 16:12
他, 44歲,嘉義縣,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7-25 03:36
他, 62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7-24 07:58
他, 32歲,台中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2-16 14:16
她, 99歲,非洲,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2-17 22:15
她, 28歲,亞洲其他,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2-07 19:50
她, 42歲,桃園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1-29 11:56
他, 42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11-15 10:50
他, 62歲,亞洲其他,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