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4023
 微笑米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在最後的日子避開“不良的交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是友情還是愛情?——第2部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這是友情還是愛情?——第1部分
作者: 微笑米可 日期: 2016.10.08  天氣:  心情:
你 很 喜歡 這個 人,而且 你 覺得 對方 一定 也 喜歡 你。你們 總 是 在 互 發 信息(傳 訊息),兩 個 人 也 經常 黏 在 一起,有 時候 對方 發 的 信息 還 很 曖昧。

所以,你 決定 問 清楚 你們 之 間 到底 是 不 是 情侶,沒 想 到 對方 竟然 說:「我 沒 別 的 意思,只是 把 你 當 朋友 啊!」

一廂情願


誤會 是 怎麼 產生 的?


你 可以 這麼 做



一廂情願



「我 當時 很 生氣。不只 生 他 的 氣,也 生 自己 的 氣!我們 每 天 都 互 發 信息,我 也 一直 覺得 他 很 關心 我。漸漸 地,我 就 喜歡 上 他 了。」——賈絲敏


「我 跟 她 經常 陪 另 一 對 情侶 去 約會。有 時候,我們 四 個 人 感覺 就 好像 是 兩 對 情侶 一樣。我們 兩 人 聊 得 很 愉快,也 經常 互 發 信息。所以,當 她 告訴 我,她 只 把 我 當做 普通 朋友,而且 她 早 就 有 男朋友 的 時候,我 實在 很 難 接受。」——理查德


「有 個 男生 每 天 都 發 信息 給 我,有 時候,內容 還 挺 曖昧 的。但 當 我 跟 他 告白 時,他 居然 笑 著 說:『我 現在 還 不 想 跟 任何 人 談 戀愛!』我 為 此 哭 了 好久。」——塔瑪拉

要 記得:你 本 以為 你們 兩情相悅,後來 才 發現 是 自己 一廂情願!你 一定 會 生氣、尷尬、甚至 覺得 對方 背叛 了 自己。史蒂文 說:「我 發現 真相 時,心 都 碎 了,感覺 很 受傷,我 過 了 好 一 段 時間 才 慢慢 開始 相信 別人。」


誤會 是 怎麼 產生 的?


藉 著 短信(簡訊)和 社交 網站(社群 網站)與 人 溝通,很 容易 使 你 對 別人 產生 感情,而 對方 其實 對 你 完全 沒有 什麼 感覺。看看 以下 幾 位 年輕人 怎麼 說。


「對方 可能 閒 來 無 事,才 會 發 信息 跟 你 聊天。但 你 卻 誤 以為 對方 喜歡 自己,如果 他 又 天天 發 信息 給 你,你 真 的 會 以為 自己 對 他 來 說 是 個 很 特別 的 人。」——珍妮弗


「一 方 可能 想 認真 地 談 一 場 戀愛,但 另 一 方 只 想 找 人 聊聊,讓 自己 覺得 很 受 異性 歡迎。」——詹姆斯


「簡單 一 句『晚安』的 短信,也 會 讓 人 有 羅曼蒂克 的 感覺。不過,這樣 的 一 句 話,也 可能 只是 毫無 意義 的『禮貌 用語』。」——海莉


「一 個 微笑 的 貼 圖 可能 被 解讀 為『親切』或 是『曖昧』。有 時候,收 到 信息 的 人 就 會 覺得 對方 在 跟 自己 玩 曖昧。」——艾麗西婭

要 記得:不要 錯 把「關心」當「喜歡」。

說 的 容易,做 的 難。聖經 說:「人心 比 什麼 都 詭詐,不顧 一切。」(耶利米書 17:9)你 可能 會 被 感情 沖 昏 了 頭,編織 愛情 的 美夢,當 你 發現 一切 都 只是 自己 一廂情願 時,夢 就 碎 了!


你 可以 這麼 做


要 客觀 冷靜 下來,分析 一下。問問 自己:「你 為什麼 那麼 肯定 對方 喜歡 自己 呢?」千萬 不要 讓 感情 壓倒 了 你 的 理智。(羅馬書 12:1)


要 有 判斷力 有 時候 對方 做 的 一些 事,讓 你 覺得 你們 不只 是 朋友,但 有時 他 的 行為 又 讓 你 感到 很 疑惑。這 時,你 就 要 好好 分析 這些 疑點。千萬 不要 因為 自己 喜歡 對方,就 認定 他 也 喜歡 你。


要 有 耐心 除非 對方 直接 表示 想 跟 你 交往,否則 不要 把 感情 放 得 太 重,免得 太 過 傷心,感情 收 不 回來。


要 誠實 聖經 說:「有 說話 的 時候。」(傳道書 3:7)如果 你 想 知道 對方 是 不 是 也 喜歡 你,不如 直接 找 對方 談談。瓦萊麗 說:「長 痛 不如 短 痛,寧可 現在 就 弄 清楚 真相,也 不要 過 一 段 時間 後 才 發現 對方 對 你 一點 興趣 也 沒有。」


要 記得:箴言 4:23 說:「要 保護 你 的 心。」要是 你 發現 自己 喜歡 某 個 人,就 要 先 確定 對方 是 不 是 也 喜歡 你;否則 你 糊裡糊塗 地 栽 進去,就 好像 在 堅硬 的 水泥 地上 種 花 一樣,不 會 有 結果。

如果 你 發現 對方 真 的 喜歡 你,而 你 剛好 也 到 了 適婚 年齡,那 就 可以 決定 是否 跟 對方 談 戀愛。請 記住,婚姻 要 成功,夫妻 雙方 就 要 有 相同 的 生活 目標,同心 為 耶和華 服務、以 誠實 相 待。(哥林多前書 7:39)事實 上,男女 雙方 從 交往 到 結婚 後,都 應該 是 彼此 最好 的 友伴。(箴言 5:18)
標籤:
瀏覽次數:10    人氣指數:210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在最後的日子避開“不良的交往”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是友情還是愛情?——第2部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