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74023
 微笑米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一個與衆不同的網站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必須結婚才能得到快樂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只“跟主裏的人”結婚切合實際嗎
作者: 微笑米可 日期: 2017.01.19  天氣:  心情:
“我 在 會衆 裏 找 不 到 結婚 對象,很 擔心 自己 會 孤獨 終 老。”
“有些 人 對 我 很 親切,又 仁慈 體貼。他們 不 反對 我 的 宗教,而且 比 一些 弟兄 還 風趣 呢。”
關於 找 結婚 對象,上帝 有些 僕人 也 有 類似 的 看法。他們 清楚 知道,使徒 保羅 曾 説 基督徒 應該 只“跟 主裏 的 人”結婚。(哥林多前書 7:39)為甚麽 他們 仍 有 這些 看法 呢?

為甚麽 他們 有 疑慮

有些 基督徒 可能 覺得,在 會衆 裏 適婚 的 男女 比例 不 均衡。在 很 多 國家 的確 是 這樣。例如,在 韓國,平均 100 個 單身 的 耶和華見證人 當中,57 個 是 姊妹,43 個 是 弟兄;在 哥倫比亞,百 分 之 66 的 耶和華見證人 是 姊妹,百 分 之 34 是 弟兄。

在 有些 地區,一 個 複雜 的 因素 是,不 信 主 的 父母 可能 要求 很 多 嫁妝,令 家境 一般 的 弟兄 卻步,不 敢 結婚。想 到 這些 障礙,基督徒 姊妹 可能 認為 在“主裏”找 到 結婚 對象 的 機會 十分 渺茫。所以 她們 也許 心想,只 可以 在 基督徒 群體 裏 找 結婚 對象,這 是 不 是 合乎 現實 呢? *

信賴 耶和華

假如 你 也 有 這個 想法,要 相信 耶和華 了解 你 的 情況,明白 你 的 感受。(歷代志下 6:29,30)

既然 如此,為甚麽 耶和華 吩咐 我們 要 跟 主裏 的 人 結婚 呢?因為 上帝 知道 甚麽 對 他 的 子民 最好。上帝 希望 保護 他 的 僕人,不 想 他們 由於 行事 不 明智 而 承受 痛苦。此外,上帝 也 希望 他們 得到 幸福 快樂。在 尼希米 的 日子,許多 猶太人 跟 不 事奉 耶和華 的 外邦 女子 結婚,於是 尼希米 引用 所羅門 的 事例 去 勸誡 同胞。他 指 出,雖然 所羅門 蒙“上帝 所 愛,……可是 連 他 也 被 外邦 妻子 引誘 犯罪”。(尼希米記 13:23-26)因此,為了 僕人 的 益處 着想,上帝 吩咐 我們 只 該 跟 真正 崇拜 他 的 人 結婚。(詩篇 19:7-10;以賽亞書 48:17,18)真 基督徒 很 感激 上帝 的 關懷,也 信賴 他 的 指導。他們 順從 上帝 的 統治,承認 他 是 至高 主宰。(箴言 1:5)

既然 不 信 主 的 人 不 愛 上帝,跟 你“毫 不 相配”,相信 你 不 會 想 與 他 共 負 一 軛,因為 對方 有 可能 使 你 離棄 上帝。(哥林多後書 6:14)上帝 的 指引 能 給 人 保護,而且 永 不 過時。今天,許多 基督徒 都 樂意 聽從,也 看 出 自己 作 了 明智 的 選擇。但 有些 基督徒 卻 選擇 不 聽從 聖經 的 吩咐。

切合實際

在 澳大利亞,一 個 叫 瑪吉 *的 姊妹 開始 跟 不 事奉 上帝 的 人 談 戀愛。她 説:“為了 跟 男朋友 約會,我 錯過 很 多 聚會。我 跟 上帝 的 友誼 迅速 變 淡 了。”在 印度,拉塔娜 跟 一 個 學習 聖經 的 同學 約會。不過,後來 她 發覺 這個 人 學 聖經,是 為了 追求 她。由於 想 跟 這個 同學 結婚,最後 拉塔娜 不 再 事奉 上帝,還 加入 了 另 一 個 宗教。

另外,請 想想 恩登蓋 的 事例,她 住 在 喀麥隆,19 歲 時 跟 不 事奉 上帝 的 人 結 了 婚。未婚夫 曾 答應 讓 她 信 自己 的 宗教。但 結婚 兩 星期 後,丈夫 就 不 准 她 參加 基督徒 聚會。恩登蓋 説:“我 覺得 很 寂寞,常常 禁不住 哭 起來。我 失去 了 自由,覺得 很 後悔。”

當然,這 不 是 説 所有 還 沒 信 主 的 配偶 都 冷酷無情,不 講 道理。不過,就算 你 跟 不 信 主 的 人 結婚 沒有 遇 到 以上 的 難題,但 這 對 你 跟 仁愛 天父 的 關係 有 沒 有 影響 呢?上帝 給 你 有益 的 勸告,你 卻 沒有 聽從,你 有 甚麽 感覺 呢?最 重要 的 是,上帝 對 你 的 決定 有 甚麽 看法 呢?(箴言 1:33)

世界 各 地 的 弟兄 姊妹 都 可以 證明,只“跟 主裏 的 人”結婚 是 最 明智 的。單身 的 基督徒 決心 令 上帝 的 心 歡喜,所以 寧願 在 信徒 當中 找 到 合適 的 對象 才 結婚。日本 一 個 姊妹 名叫 美知子,她 單身 時,家人 曾 遊説 她 嫁 給 一 個 不 事奉 耶和華 的 人。此外,眼見 相識 的 一些 朋友 都 在 會衆 裏 找 到 對象,也 令 她 有 無形 的 壓力。她 説:“我 不斷 提醒 自己,既然 耶和華 是‘快樂 的 上帝’,我們 的 福樂 自然 不 是 取決 於 是否 結婚。我 也 相信 上帝 知道 我們 有 甚麽 心願。要是 我們 想 結婚,但 還 未能 如願,就 最好 繼續 保持 獨身。”(提摩太前書 1:11)後來,美知子 跟 一 個 很 好 的 弟兄 結 了 婚,也 很 開心 自己 耐心 等候。

有些 弟兄 也 為了 找 合適 的 伴侶 而 耐心 等待。澳大利亞 的 比爾 就是 其中 之 一。他 承認 有時 會 被 會衆 以外 的 女子 吸引。不過,他 嚴厲 約束 自己,不 對 她們 太 親切。為甚麽 呢?因為 他 不 想 開始 第 一 步,最終 跟 不 信 的 人 締結“毫 不 相配”的 婚姻。多 年 來,比爾 曾經 對 幾 個 姊妹 有 意思,但 對方 都 不 喜歡 他。等 了 30 年,比爾 才 遇 到 情投意合 的 姊妹。他 説:“我 並 沒有 後悔。我 得到 很 多 福分,因為 我 可以 跟 妻子 一起 傳道,一起 研讀,一同 崇拜 上帝。我 很 喜歡 跟 她 的 朋友 來往,因為 他們 都 事奉 耶和華。我們 實踐 聖經 原則,努力 鞏固 我們 的 婚姻。”

等候 耶和華

你 可以 把 婚嫁 問題 交 給 耶和華。其間,你 可以 怎樣 做?你 可以 想想 自己 為甚麽 保持 單身。如果 你 看 出 主要 因為 想 聽從 上帝 的 吩咐,只 跟 主裏 的 人 結婚,就 可以 相信 耶和華 必定 十分 歡喜。你 重視 他 的 吩咐,決心 聽從 他 的 話,實在 值得 稱讚。(撒母耳記上 15:22;箴言 27:11)此外,你 可以 繼續 向 上帝 傾心吐意。(詩篇 62:8)你 經常 懇切 地 禱告,你 的 禱告 會 越來越 充實。儘管 面對 內外 的 壓力,你 還是 心意 堅定,你 跟 上帝 的 友誼 也 會 不斷 加深。耶和華 關心 所有 忠心 的 僕人,你 在 他 眼 中 十分 寶貴。上帝 在乎 你 的 需要 和 願望。他 沒有 承諾 會 使 每 個 僕人 都 找 到 終身 伴侶。不過,如果 你 真 的 需要 一 個 配偶,上帝 最 清楚 怎樣 滿足 你 的 正當 願望。(詩篇 145:16;馬太福音 6:32)

有時,你 可能 跟 詩篇 執筆者 大衛 有 同感。他 説:“耶和華 啊,求 你 快快 回答 我。我 的 心靈 已經 耗 盡 精力。求 你 不要 掩 面 不顧 我”。(詩篇 143:5-7,10)這 時候,要 耐心 等候 天父。他 會 讓 你 知道 他 希望 你 怎樣 做。你 可以 多 研讀 聖經,並 沉思 所 讀 的 內容。這樣,你 會 更 清楚 上帝 的 誡命,也 會 了解 上帝 在 古代 為 他 子民 所 做 的 事。你 留心 聽 上帝 的 話,就 會 看 出 服從 他 的 吩咐 是 明智 的。


單身 的 日子 要 過 得 快樂 又 有 意義,你 還 可以 怎樣 做 呢?你 可以 善用 這 段 日子 努力 在 上帝 面前 建立 好 名聲,也 可以 培養 各 種 美好 的 特質,例如 辨識力、慷慨、勤奮、喜樂 和 敬虔。這些 特質 對 美滿 的 家庭 都 是 不可或缺 的。(創世記 24:16-21;路得記 1:16,17;2:6,7,11;箴言 31:10-27)你 先 追求 上帝 的 王國,全力 參與 傳道 工作 和 其他 屬靈 活動 能够 保護 你。談 到 單身 的 日子,上文 提 過 的 比爾 説:“那 段 日子 過 得 飛快 的!因為 我 一直 做 先驅,努力 為 耶和華 服務。”

沒錯,只“跟 主裏 的 人”結婚 是 切合實際 的。你 聽從 這個 吩咐,就 能 榮耀 耶和華,也 能 活 得 心滿意足。聖經 説:“敬畏 耶和華 的 人 多麽 有 福!他 非常 喜愛 上帝 的 誡命。他 家 中 有 寶物 和 財富,他 的 正義 永遠 存立。”(詩篇 112:1,3)因此,要 決心 緊守 上帝 的 誡命,只“跟 主裏 的 人”結婚。
標籤:
瀏覽次數:131    人氣指數:731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一個與衆不同的網站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必須結婚才能得到快樂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