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686417
 ♪♥~低調~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歧視 嘲笑我不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為了愛而改變自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所追隨的影子
作者: ♪♥~低調~ 日期: 2012.06.17  天氣:  心情:
我曾經那樣崇拜一些名人,都是些成功人士!特別欽佩從山溝溝裡出來自己創業,最終有一番成就的人。每當看這些人的資料我就覺得生活很有希望,彷彿有一天我也會有那麼成就的時候。於是我憧憬著……
  
終於有一天我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第一次領到自己的工資,第一次有四位數的存款,我幾乎有一種愧疚感。我感覺我的勞動沒有值那麼多。漸漸地,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已慢慢習慣城裡的生活,換掉了樸素的衣著,穿上了鮮亮的時裝。人家說麵包會有的,愛情也會有的。在苦苦的尋覓之後,第一次有了愛一個人的感覺。卻發現自己愛得好辛苦。我離我的成功越來越遠了嗎?也許是的。
  
我卻始終相信要靠自己的能力創造的財富才有成就感。如今,現實告訴我,生容易,要怎麼活卻是個難題。房價猶如天文數字高不可攀,一年又一年,難道我的命運是注定的嗎?我無數次的問自己。我也曾無數次的勉勵自己,只要奮鬥就會出成績。
  
也許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讀書時一門心思的學習。等大學一畢業才發現累了家人還一事無成。原來的雄心壯志到瞭如今才發現坎坷叢叢。
  
我的同事中這樣的人大有人在。知識分子,卻過著白領不白的生活。生活的級別始終走在社會的底層。抱怨、感慨的人很多,卻極少能做出有魄力的事。因為我們都是老師,有著表面上為人羨慕的所謂穩定的工作,而實際上社會上真正尊重我們的人大概只有我們樸素的農民伯伯們。實際上我們應該更加與世無爭,甘於清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許多人心中,在社會的鼓勵下,我們應該如此。默默奉獻才是我們一慣的形象。然而很多人卻忘記了在要求我們這個那個的時候,是否還想過我們還是一個正常的人,應該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需要呢?一味地給我們戴高帽子,我們受夠了。我們需要被了解,需要自己的生活世界。

這似乎離我的主題有點遙遠,還是回到中心上來!我必須還得去想想我的成就在哪裡……

不過回想當初我瘋狂的崇拜許多名人 現在想想 以前是如此的單純 現在想起還會會心一笑 [)-D]
標籤:
瀏覽次數:1047    人氣指數:2047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歧視 嘲笑我不要!!!!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為了愛而改變自己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7-16 06:15
他, 47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7-07 12:15
他, 37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