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67770
 Agg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想染回黑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珍惜才能留住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給幸福劃道底線放棄痛苦
作者: Aggie 日期: 2012.04.23  天氣:  心情:

人總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漂亮了還想更漂亮,錢多了還想更多些,我們都沒有自己的底線,得到了還想得到更多;失去時,卻從為沒有想過,還有比失去更糟糕的,心中的溝壑不斷地被各種欲望填滿,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停不下腳步看一看周圍的風景。人的劣根性導致了我們在永不滿足的底線上掙扎,盡管很辛苦,但卻欲罷不能,所以幸福的滋味一直可望而不可及。


盡管幸福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但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個衡量的尺度。在我的理解中,幸福就是健康的身體、平安的生活、牽掛著你的親人和朋友,是生病時一聲普普通通的問候,是口渴時一杯清涼的礦泉水。在能愛的時候盡量去愛,把自己的幸福和快樂以感恩的心情傳遞給周圍的每一個人。


幸福的底線其實就是不貪婪,不去做那些無謂的假設,也不去奢求那些不切實際的妄想。常常心存感激,感激那些帶給我們快樂的人,哪怕那種快樂只有一丁點,只是極短暫的一瞬。


想要很多很多幸福的時候,幸福是一個魔鬼,當我們不那麼貪得無厭的時候,幸福就是一個天使。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只是一種感覺,蘊藏在平淡的生活裡。

很多人在失落無助的時候都會報怨,認為上天對自己不公平。其實不然。就算是上天把你擺放在某個困境。那也並不等於是一件壞事。愛情需要磨合。一個人面對任何事物也需要一定的磨合和堅強。有句俗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由天定,運由己作。一個有理性的人往往只會在痛苦中感悟。何嘗又不是所謂的至之死地而後生呢!人不能在受到一點挫折和傷害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而自抱自棄甚至厭世。


其實有很多的無奈和痛楚是自己給於自己的。是自己挖空心思強加給自己的。也不是所有的傷痕都可以抹滅。但至少可以用緩解的方式不要再將它延續。在那些已經下了病危通知書的癌症病例中不也同樣有奇跡的出現嗎。


人的意志力還靠自己主宰。要釋放自己?解鈴還需系鈴人,那一道道情感與生活的地獄枷鎖何嘗又不是自己把自己鎖住的呢?難道真是愛有多深恨有多深?付出多少失望就有多少嗎?人是一個多面體,可面對某種痛苦的時候卻又束手無策。


一個勁的報怨,總說自己不開心太難受。接下來就從傷心到失望。從失望到絕望。從絕望中將自己壓抑變成畸形心理,一步步將自身推入萬劫不復的絕境。最後從可憐演變為可悲!


有人執著,也有人反把占欲心、仇恨心誤入執著。人和其它動物一樣。具有自我保護意識。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認為是別人傷害到自己。學著換位思考,也許會明白很多道理吧!人最缺乏的也是自我坦誠和正視自我。不要僅僅只懂得回憶過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愛情的痛並快樂。那些單調的畫面只會讓你再一次鞏固你的痛苦。試著從心底將自己的歷史仔細的閱讀一遍。


切記在記憶範圍內的每一個細節都不能“跑馬觀花”。說不定就是那段你不願記起、連自己都想把自己蒙混過關的一節正是讓你此時痛不欲生的導火繩呢?要學會回頭看自己走過的每一步,也許你會發現你不是第一次越出那條人行橫道線。你也不會是每一次都幸運,就算每一個司機的技術再好,車控這個東西可是個機械化的玩意兒。不是你我可以控制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把回憶在精確一點,甚至把回憶當作是一場醒悟的較量。也許你會得到意外的收獲。不要再為那些你曾經不止一次努力過的事和人犯愁跟自己過不去。如果談到“報復”讓自過得比之前更好這何嘗又不是最好的一種方法呢?放棄一棵樹,也許就能換回整片森林。

標籤:
瀏覽次數:324    人氣指數:5404    累積鼓勵:25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想染回黑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珍惜才能留住愛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6-06 02:46
他, 48歲,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4-29 15:26
他, 37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4-25 22:59
他, 41歲,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4-25 21:57
他, 42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4-23 23:08
他, 50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