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67770
 Agg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這個社會生病很久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情抒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為什麼壞人總是能有錢有勢
作者: Aggie 日期: 2013.09.15  天氣:  心情:
“為什麼壞人總是能有錢有勢。如果他是前世積德行善修來的,為何今生忽然變壞了?”
首先我們要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好人和壞人都是相對而言,或比較出來的。有了好人,我們才覺得某人不好,認為他是壞人;同樣,有了壞人,我們又說某人好,認為他是好人。好人和壞人不是天生的,也不是注定的,更不是永恆的。因為,前半生的好人,後半生可能就變成壞人,或者前半生的壞人,後半生就變成了好人,這是正常的,而且,好人和壞人的名號是別人送給他們的,不是本來就有的。

那麼好人和壞人怎麼區分呢?世界上所有的人,認為自己是好人,自己做的事都是好事;與自己的想法不一致的人就是壞人,與自己不喜歡的事,別人去做的話,那件事就是壞事。實際上,你自己不是好人,因為,你是個傲慢人,另外,你自己是個不公平之人,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自己的事看得那麼正確。佛常說:“人人要平等,做事要公正。”但我們每個人的眼裡,人人都不平等,做事不公正,如果人人皆平等,事事皆公正的話,世界早就變成了極樂世界,人人都早就變成佛祖了。

人們衡量好人和壞人的標准是,不害人屬於普通人。為了小小利益,或小小的事而糾纏不放,或者總是占小便宜的人,這種屬於小人;為了小小利益的驅動就會去做傷人利己的事,這種屬於壞人;有的人對蠅頭小利不放在眼裡,表面上不會去害人,但在更大的利益驅使下,做出傷天害理之事,這種人屬於惡人,不遵守自然規律,不講道理,不遵守因果,連父母都敢打敢殺,為了自己利益權勢,害家人,害他人,殺人、放火、搶劫、邪淫、賭博、貪污盜竊等欺上壓下的人,屬於十惡不赦之人;不管什麼誘惑,都有一身傲骨,不做傷天害理與傷害別人的事,也不做慈善,這種屬於老實人;說話不算數,說話前後矛盾,不守信用,左右都是借口彌補,心口相反,這種人屬於詐騙人;不管什麼事,總是為別人著想,專心致志的幫助別人,看到別人快樂,自心升起歡樂,這種人屬於好人;放棄一切誘惑、自私自利、親蔬恩怨乃至敵仇怨恨,天下的人看成一家人,為天下的人做事,為社會做事,為人民服務,自己受到別人的沖擊,或者威脅利誘時,堅強不屈地樹立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種人屬於善人。但現實生活中,許多有錢有勢的人,並不是按這個邏輯標准,存在於這個社會的。一個人,如果能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勇於承擔自己應有的社會責任,那這個人又是相對於普通人前進了一步,算是好人,好人不一定是有錢有勢的,但有錢有勢的人不一定是壞人,壞人裡有錢有勢的,也有沒錢沒勢的。好人壞人與錢勢沒有大的關系。

好人和壞人區別在於原則,如果無原則的人,我覺得是不值得信任的,不管他的話多動聽,行為有多優雅,面像有多善良,這些都不是好人。我經常給弟子門講,無論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首先要看原則和立場,如果失去原則立場的人,他的身份是個偉大的人物也不可信,更不值得尊敬;如果遵守原則立場的人,他的身份是乞丐也值得信任與尊敬。做慈善必須有原則性,不要盲目,因此,好人和壞人的分別也需要有原則性,不能盲目的說他是個好人還是壞人。

看到壞人與惡人,他活得很好的時候,我們不能計較,反而要同情他,可憐他,因為他不懂因果報應,災禍降臨到頭頂還不知道,他今世生活幸福、活的快樂,是他在前世做了一些善事,今世有善報。但他做惡心壞,一定會得到報應,人能夠包容,或沒有能力收拾他,但天不包容,老天爺與因果會收拾他,也許今世坐牢,或受到天災人禍的懲罰。這種人來世一定會下墮地獄的。他真的迷惑愚癡,所以我們要可憐他,從內心產生慈悲心,願佛菩薩救他,希望他改變,願他生活過得快樂。

為什麼壞人總是能有錢有勢。這個問題是個大問題,特別不信因果關系的人,或者不懂三世因果的人,總是想不通的。

一個壞人為什麼總是能有錢有勢呢?那些錢和勢力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贈送而獲得的,是自己辛苦掙來的,他花了很多的工夫,也得罪了很多人,才能得到他所想得到的錢和勢。他們不怕坐牢,也不怕得罪別人,也不怕因果報應,只有眼前享受人生,不管以後怎麼樣,因此,他們的人生最大目的就是金錢、權勢、地位、美女與帥哥等。另外,他的錢和勢百分之八十是在過去世積累而來的。積累行善猶如積累資金,他自己需要,或者應用機緣成熟的時候,他只要下百分之二十的工夫,就可以獲得。比如,你過去世在銀行的帳號裡沒有存很多錢,因此,今天你取錢也取不了多少,你想得到更多的錢,那你就要下很大的工夫去做善事,你也同樣能得到錢和勢。 很多人會說:“我下了很大的功夫,但還是沒有得到那些壞人一般的錢與勢,為什麼?”我覺得不為什麼,第一,你的命運,銀行存款裡沒有這個福報;第二,你下的工夫不如別人那麼深;第三,你下工夫也許是下錯了。第四,你只有看別人的眼力,沒有跟別人跑步的腳力,更沒有跟別人比賽的體力。所以你看到別人紅、旺、大、高,心裡總是不舒服,經常愛論別人的壞處,這種人永遠沒有前途。

很多人總是說:“我一世中做了善事,但一點幸福也沒有,天天碰到不吉利的事;有些人一世做惡事,但生活過得很快樂,為什麼?特別是那些貪污受賄,假公濟私,傷天害理的人,為什麼沒有惡報?”如果你是真正修行的人不會想到這樣幼稚的問題,因為,你今天做善是前世積累的善報,你有這樣修行的善根,但你一點也不幸福,或天天碰到不吉利的事,這也是你在前世做善的同時,做了許多惡事,或者你今世所作的方向錯了,因此這些都是惡報,幸運的是,今世你先受到了惡果,沒有享受自己的善報,但你的善意在因果的銀行帳號上已經增加了利息,一旦你的惡果斷掉,你就開始享受善報。今世獲得快樂和幸福,來世你絕對上升天人或極樂世界。

壞人今天享受的錢和勢都是前世積累的善報,壞人他們雖然在前世做了很多惡事,但他們也做了許多善事,因此他們一直享受的是,過去世積累的果報,都是善報,但他們厄運的事,今世他們先享受的是善果,沒有接受自己的惡報,他們的惡意在因果的銀行帳號上不斷的增加利息,他們的幸福和快樂,金錢和勢力不是長久的,相當於,他們現在應用的是過去世銀行帳號裡存的錢,一旦他們的存款用完,善意斷掉,他們就開始接受惡報,不用等來世,今天、或明年,或後半生等,災禍降臨到他的肩膀上,那時候,平時傲氣沖天的人物,一下子威風掃地,以後就再也爬不上來,不用說他個人的痛苦和委屈,還會連累到家人,親戚和朋友,那時候的痛苦和折磨不是一般語言能表達出來的。今世的折磨和痛苦不用說了,而且來世他們絕對下墮十八層地獄,天天給那些冤家債主還債,那時候,他們狼狽不堪,天天面對殘酷而恐怖的生活。真正吃虧的人就是這些人。

但好人按照自己的處事原則處事,他覺得自己謙讓一些,吃虧一些,才心安理得。一個真正的好人,他不重視眼前吃虧,為人民服務,為老百姓做事為社會做事不會掛在嘴邊。但是很多壞人,打著宗教的旗號,欺騙人民,有些奸商假造毒品傷害人民,他們所作的事和說的話不一樣,他們的嘴邊經常掛著為人民服務,實際上,經常傷害老百姓,破壞國家的法律,這種事始終是會有報應的。

如果一個人在前世是積德行善而來的話,為何今生忽然變壞了呢?這是很多人想不通的問題,佛教講的善有兩種,一種是無漏的善,一種是有漏的善。區別就是無漏的善就是沒有貪婪等染垢的善,是真善,這種善的結果不是獲得人天福報,而是獲得出世間的果報。有漏的善是一面是好事,一面是壞事,比如,看到別人行善,嫉妒而跟別人行善,心是惡,行動是善,這種人來世有善報,也有惡報;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想傷害別人,因此說謊言,本心是善,但是行為是惡,這種人轉生輪回時,有善報,也有惡報。轉生到輪回的善不是無漏的善,而是有漏的善。如果過去所作都是無漏的善,這種人不會轉生到輪回,早就成就菩薩佛果了。

一個壞人的前世也許是壞人,也許是其它輪回裡的壞眾生,可是他在做壞事的同時做了一些善事,比如殺敵人同時救了朋友,或者為國家而殺人,簡單來說養豬養狗都是有漏的善,養豬為了吃肉而養的,養狗是為看家,或者精神歸屬,或者好奇而養的,都有惡的一面,也有善的一面。一個好人的前世也許是好人,也許是其它輪回裡的好眾生,可是他在做善事的同時做了一些惡事,比如醫生打針過失而死人,或者弘揚佛法而傷害不信佛法之人,或者建築佛塔時殺了動物,或者不理解的情況下,善意變為傷害別人的動機等,都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好人和壞人並不是忽然變成的,而是有因緣的。

另外,前世積德行善的好人,不一定今世積德行善;前世做惡的人,不一定今世變為十惡不赦,前半生是清官,不一定始終都是清官,前半生是個貪官,不一定始終是貪官;清官變為貪官,貪官變為清官都是有因緣的,因此,今世積德行善的好人,接受窮困受苦,或者十惡不赦的人,有錢有勢,都是有因緣的,不是無因無緣而來的。

摘自《因果、輪回、行善、積德集》

☆☆這星期我的心情一直很糟糕,今晚無意中看到了這篇開示文章,突然人整個茫然起來,雖然我是一位佛教徒,但真的是一個很愚笨的人,因為很輕易的被牽移了自己的思維,自己看了此篇文章才發現自己自己竟然也是一個自私、傲漫的人,怪他人的所作所為讓我這麼的痛苦中...卻忘了之前自己參加了一些佛教的活動,及師父開示說的道理...悲憤的情緒把我的理性給埋沒掉了。
怎麼覺的自己變的好糟糕,之前看一些佛教的書都白看了似。><我覺的我好對不起佛祖。
標籤:
瀏覽次數:1030    人氣指數:8170    累積鼓勵:35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這個社會生病很久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情抒發
 
住戶回應
 
時間:2013-10-01 13:34
他, 43歲,新竹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3-09-17 00:15
他, 42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3-09-16 10:27
他,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3-09-15 03:15
他, 48歲,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3-09-15 02:34
他, 45歲,新竹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