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72348
 JOV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跳槽窮半年,改行窮三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情緒」就是心魔!......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婚姻是一種責任……
作者: JOVI 日期: 2018.06.27  天氣:  心情:

結婚,到底為了什麼?
你認為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兩人相知、相惜並且相愛。
當你結了婚,就代表你與另一半許下了一輩子的諾言,你願意牽手與他共度下半輩子。
越來越多的男人討不到老婆,因為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結婚,又或者是「娶不起」。
女人說:我想自由自在地生活,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想永遠做情人,我不想當個好老婆,還要當老公的另一個「媽」,更不想當個理所當然的煮飯婆。
男人說:結了婚,當然要以家庭為重,不能隨便往外跑;
結了婚,當然要下得了廚房,煮得一手好飯;
結了婚,當然要為兩個人的未來打拚,分擔家計;
結了婚,當然要做好老婆的本分,照顧好老公。
面對種種問題,每個人都會埋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各持己見。
因為雙方都這麼辛苦,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也不敢結婚。
只有這樣男人才可以保有存款數字,女人也不會變成像是花錢請來的保姆。
然而婚姻最動人的地方,不是將就,不是湊合。
而是在日復一日的瑣碎生活中,擁有精神上的互相鼓勵,擁有疲憊後的輕聲安慰。
夫妻此生結緣的最大意義,不是吃飯穿衣,不是生兒養女,而是心靈的交流、愛的交流,彼此慰藉,、彼此滋養、彼此成就、彼此扶持。
女人因為婚姻要拋下自己的父母,照顧男人的父母,但男人不用;
女人為了婚姻,得挺個又大又重的球十個月,只為了替男人生下一個跟男人姓的下一代,但男人不用;
女人為了婚姻,埋沒了最美的青春,而男人卻不為青春所懼,反而越老越值錢。
婚姻選擇的智慧,就在於是否有一雙慧眼,拒絕誘惑、抵抗住壓力,找到那個治癒內心的人。
如果那個人還沒有出現,那就先好好治癒自己。
人要相信,如果連命運都沒有打倒你,幸福一定會如期而至。
所以男人要是遇上了這樣的「傻」女人,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有人說:結婚是為了愛情。也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可是沒有相濡以沫的愛情,又怎麼會有婚姻呢?
無論結婚為了什麼,請記住,婚姻是一種責任,既然選擇了就要對婚姻負責,做人,一定要講良心。
單身有單身的灑脫,結婚有結婚的幸福,活得精彩是實力,活得漂亮是本事。
婚姻之所以美好,就在於:
你的身邊多了一個一起享受人生的伴侶。
當你們一同克服了所有的考驗與試煉,兩人之間的關係不但會變得更加緊密,對彼此的愛也會大大加深!
標籤:
瀏覽次數:472    人氣指數:1192    累積鼓勵:3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跳槽窮半年,改行窮三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情緒」就是心魔!......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6-29 13:55
她, 52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