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72348
 JOV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女人的5句情場「毒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們離婚吧,那夫妻財產怎麼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錢,最能看清一個人
作者: JOVI 日期: 2019.12.06  天氣:  心情:

正視金錢,才能看清人心。
錢,或許無法衡量一切,但卻可以通過它看透很多事,很多人。
在利益的一來一往間,會暴露人的脾氣秉性和人情冷暖。
很多關係走到盡頭,都不是因為時間,也不是因為距離,而是因為錢。
 借錢見人心。
在生活中,每個人難免會有捉襟見肘的時候,需要向親朋好友借錢。
俗話說:「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
人生得意時,肯借錢的朋友有很多;可在落難時,肯借錢的朋友卻不多。
借錢,可以看清誰是真正對我們好,誰又是虛情假意。
「在你有所成就時,願意幫助你的人不一定是對你好的人,但在你最無助時,幫助自己的人肯定是真正對自己好的人。」
正如楊絳說過:「惟有身處卑微,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相。」
錢,是個好東西,很多時候借出的錢不僅僅是錢,更多的是信任和情誼。
在借錢的過程中,可以探出人性,看透人心。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
在你困難時,願意伸手幫助你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 還錢見人品。
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還錢可以看清一個人的人品。
人品好的人,會按時如數歸還借款;人品不好的人,只會拖延或不還借款。
沒有哪種情分是理所當然的,而真正的情義是能在對方需要的時候,及時站出來。
現在這個社會,能借錢給你的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人們常說借錢傷感情,其實催人還錢,更傷感情。
很多感情都是從還錢中,認清一個人的真面目而撕破臉。
所以如果一個人能夠心懷感恩之情,準時、主動地還錢,這個人的人品肯定不會差。
 談錢,檢驗感情的試金石。
有句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誰都喜歡錢,所以錢能夠看透人心,試探人性,還能檢驗友誼。
人在面對金錢的反應,是最真實的,對錢的態度無處隱藏。
在一段關係里,錢這個話題很敏感,所以有人甚至覺得說錢生分,談錢傷感情。
但事實上,想要保持好的感情,都不得不談錢。
錢是每個人需要的,是保證生活的基礎,更是檢驗感情的最好標準。
直面金錢,才能看清人心,才知道誰是真正值得我們深交的。
錢是人性的試金石,感情的真假可用錢一探究竟。
只有經得起金錢誘惑的感情,才是一段好的感情。
有句話說:「友不在於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有求必應。」
無助時借錢,可以看清誰是真朋友;到期時還錢,可以看清誰的人品好。
錢是個好東西,可以看透人心,測出人情冷暖,看清一個人的人品。
在感情里談的錢,不僅僅是純粹的錢,更是信任和情誼。
所以好好珍惜那個經得起談錢的朋友,因為他們會把你看得比錢還重要。
標籤:
瀏覽次數:432    人氣指數:1032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女人的5句情場「毒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我們離婚吧,那夫妻財產怎麼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