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72348
 JOV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人生過半50歲後不要再自作多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或許,有些遺憾,才是美好..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
作者: JOVI 日期: 2020.08.29  天氣:  心情: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離異或喪偶後,還有必要再婚嗎
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力,選擇獨身還是再婚?那是他們的自由,旁人無權干涉和阻攔。本人一心想找,沒人攔得住;不想找就隨由他去,勉強不得。想找也要看緣分,遇到稱心如意的對象,不要猶豫,該出手時就果斷出手,早早拿下!以免錯過了將來後悔。一時遇不到合適的對象,也不要著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婚姻大事,決不能草率,慢慢尋覓吧。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心智成熟,閱歷豐富,生活穩定,懂得正確取捨,知道自己的真正需要是什麼。然老年將至,身體開始走下坡路,一天不如一天!有些人也許多種疾病纏身,苦不堪言!身邊確實需要個老伴,相互依靠,互相扶持,一起走完最後的人生之路。雖然家有兒女,以後老了不會缺衣少食,但兒女每天有他們的事要忙,不可能天天或者隨時隨地守在身邊。萬一哪天半夜突然生急重病,需要及時送醫院救治?而有些急性病,如果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會危及生命或留下後遺症。身邊無人,後果真的很可怕!況且,久病床前無孝子!滿堂兒女有時不如半路夫妻。
五十多歲的男人,雖然身體的一些機能有所下降,但是對性生活仍有需求,很難長時間忍受無性生活。另外,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比女人差,不愛幹家務活,不注重飲食起居。身邊無人監督,不是飢一頓飽一頓,就是暴飲暴食,還有熬夜、嗜酒、抽菸等不良生活習慣,極大地損害了身體健康。
五十多歲的女人,絕經了,性慾降低,生理需求或許不再重要,可以可有可無。但是,如果長期缺少異性的情感慰藉,也不利於身心健康。絕經後,身體衰老的過程加快,疾病增多,出現了多種不適症狀。另外,更年期的折磨也許還沒過去,身邊沒有異性的關愛,煩躁、焦慮、不安的情緒難於宣洩。
再婚找個老伴也挺好!老伴,老伴,顧名思義,主要的作用是作個伴,消除寂寞空虛感。離異的,可能會受之前失敗婚姻的影響和打擊,精神上難於擺脫前任帶來的心理傷害,以至於對未來的婚姻產生了恐懼!不再輕易相信異性,失去了再婚的信心和勇氣。一朝被蛇咬,十年被井繩!
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女再婚,考慮到男女平均壽命的差異。所以,筆者建議找年齡相當的,男大女的差距不能太大!否則,若干年後,男人去世了,女人還要一人孤獨生活好幾年。另外,再婚前,最好事先徵求雙方子女的意見,爭取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並解決好財產問題,避免日後出現財產糾紛。
總之,無論是選擇再婚,還是選擇單身過日子?要看自身的條件和需要,自己覺得哪種生活方式適合自己,就大膽地去選擇哪種生活方式,別人最終只能尊重和接受自己的意願,強迫不得。
標籤:
瀏覽次數:370    人氣指數:1770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人生過半50歲後不要再自作多情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或許,有些遺憾,才是美好..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