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798749
 輕 煙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湖 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篇 - 二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前篇 - 一章
作者: 輕 煙 日期: 2018.06.15  天氣:  心情:

※每一章皆有搭配其單元主題的襯底音樂,敬請閱覽前自行撥放,有其提味之用。謝謝!

襯曲:一公升的眼淚-粉雪-PIANO




時光清淺,輾轉流年... 朦朧舊憶在倥傯歲月裡悠遠...


韶華逝水恍若煙影了從前... 是否也忘卻了曾經應許的諾言?


時間與記憶回溯至二零零三年... 何其匆促的那一年...




2003年3月4號

正式步入社會後,數周前開始上班的第一天開始,耳邊不時就聽到同事們鬧哄哄在討論"蘋果妹"這號妹子...

上午休息時間,進香團準時的往吸菸區移動,和同事幾個人點了菸投了飲料,坐在長椅上閒聊哈拉。

與我年紀相仿,比我更為幼稚的啟華(阿華):「你們早上有看到蘋果妹嗎?挖靠!頭髮整頭漂白耶~妹妹頭還漂白~超夢幻超卡哇伊~」

稍年長,當了爸,也較為穩重的凱明(明哥):「不過她不是還是學生在唸書嗎?怎麼可以染髮?還整顆漂白?」 ※當時高中職學校還存有髮禁。

性子直來直往,愛鬧人,土根味極重的坤濱:「難怪~早上上樓時聽到吸菸區一票男的在鬼吼鬼叫還吹口哨~一群豬哥又要起笑了~」

極度憨厚至有些許癡呆的炳德(阿德):.......(他一言不語持續的不明傻笑中..)

剛進這家公司不久,身上還帶著一股菜味的我,雖沒親眼目睹過傳說中這位蘋果妹的風采,卻也從同事口中的形容了解了大概~ 據他們粗略描述,蘋果妹..皮膚白晰,五官清秀面容極可愛,身高約一百五十幾,一個嬌小型的妹子,重點是~每天上班都是華麗的打扮!?

頂著一顆可愛的妹妹頭,只不過今天從黑色妹妹頭,進化成誇張顯眼的白金色妹妹頭!聽起來整個就更日系美少女的FU~ 現在還是學生,白天上班,下班上課唸夜校,巧的是... 還是和我唸同校的學妹~

當然~同樣身為男孩的我,也是會好奇想見識下,大家口中的"校花,公司的第一花"~

「啊~阿沁~!上次問你你不是說你現在沒交女朋友嗎?」

「你上啊!聽說蘋果妹現在沒有交男朋友,公司裡聽到的就有四個人在追她,但都被打槍,你要不要也去追看看?」

猛然聽到阿華這麼大聲一說一問,我嘴裡的咖啡險些噴了出來...

我一副死魚眼表情回應:「蛤..不要吧..我連本人都還沒看過內,而且..被打槍很丟臉...」

明哥:「驚啥啦!某蔡力生這架菸倒!」(怕什麼啦! 枉費你長那麼帥!)

坤濱:「而且仔細看,你們氣質感覺有夠像的啦,不然你頭髮留長,剪個妹妹頭~再混進去蘋果妹她部門,不會有人發現你是男的~然後再來個近水樓台,先下手為強~哈哈哈~」※公司有幾個部門,清一色全是女姓,蘋果妹的部門即是。

我臉上僵了一下:「屁哩~賣鬧啊~」

明哥:「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我熄掉沒抽完的菸,心有所思緩步回到工作室,剛剛經他們那麼一說,更加深我對蘋果妹的好奇,停不下的想像蘋果妹的模樣,迫不及待地想早點瞧瞧她。

更讓我更在意好奇的點是同事所說的...我和她氣質相像!?



2003年3月7號

剛上班的這幾週,我沒進過公司餐廳用過午餐,是因為不餓,也是因為那段拖台錢的路程,午休時間我只會走四分之一路程,到達吸菸區即止步。 只要有兩支菸一杯咖啡,以及早上順道買的三明治,午餐便解決~ 剩下的時間我寧可再多瞇一下,讓精神好點,工作起來比較不吃力。

不過從今天起,我決定要開始吃午餐!每天都想吃,因為今天..我終於見到了———傳聞中的蘋果妹!!

在我想明白後,我和她的上下班時間是不同的,趕七點二十打上班卡;晚上七點二十下班的我,肯定見不著八點上班;五點下班準備上課的她。

我與她只有在吃飯時間是同步的,只有在這段時間才有機會見得到~ 親眼所見後,果真與傳聞中給我的印象無異,的確是一個十分稚秀清麗的女孩子!

那俏麗可愛的瀏海下,有著一對娟秀清雅的黛玉眉,一雙水靈靈的眼眸子,秋水剪瞳似的~ 巴掌般大白淨淨的瓜子臉蛋上,懸著秀氣的小俏鼻與一副粉嫩唇瓣~ 像極了小說中漫畫裡所描繪的人物,活生生走進了現實中———

而同事所說的氣質相像,應該是指她與我不發一語時,讓人有種陰鬱,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冷,難以親近的錯誤印象吧....

在不大不小坐滿人的餐廳中一眼望去,很難沒注意到這女孩。 是因為那顯眼的白金色妹妹頭,更是因為———也許只有在較為熟識的人面前,她才會展露出的天真燦爛笑容...

看著她唇角勾起的弧度,淺露出的雪白貝齒,靈眸彎似月牙般的笑靨,宛若寒冬臘月裡的初春暖陽,暄暖著冬心~ 那婉約溫情的光芒深深吸引我的目光,牽動著我心緒———

而我是生平首次,因為一個女孩的笑顏而看傻了眼...從那一刻起,我便希望著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笑容!即使那笑容不是因為我而綻放也無妨~



2003年3月10號

上班空檔,閒下來的時間...

坤濱:「阿沁,來玩大冒險,輸的要聽贏的去做一件事~」

我猶豫了想了一下:「可以不要嗎?我感受得到你們兩個人的不懷好意....」

一說完,坤濱與阿華兩人一個立馬跑到我背後鎖喉功伺候我!

坤濱:「再給你一次機會,玩不玩?不玩要阿魯巴了喔!」

「好啦~先放開啦~會痛啦~」,「靠~機車哩~」遇到比我更幼稚的兩人,我也只能無奈地配合就範...

「先說好,別玩得太OVER喔!」我略有不安的說。 

坤濱:「安啦~來吧~剪刀石頭布就好~」

「剪刀..石頭..布!」 

我瞪大眼睛略顯激動:「誒~你們兩個慢出吧!不算!再來!」

坤濱:「哪有慢出~甘願點~你輸了~嘿嘿~」

我心想算了,懶得再抗爭,反正就遊戲隨便敷衍了事,不要指派太超過的任務就好...

「說吧~要我作啥?」 只見兩人竊笑後,阿華從置物櫃裡取出了一顆蘋果,接著將蘋果交給我。

坤濱:「來~阿沁,今天下班以前,你要把這顆蘋果交到蘋果妹手上!」

我傻眼的表示:「..........」,「不是吧~麥鬧啊~起肖喔~~」

這兩個傢伙沒再搭理我,逕自離開工作區休息去。

我回位子上,趴於桌案看著眼前的蘋果傷腦筋,思考該怎麼將蘋果讓她收下而不會被拒絕。

接下來幾小時,我就揣著緊張擔心,心不在焉地工作著...

瞄了錶一眼,午休時間到,同時也是我的大限已到。 我和同事一行人行至吸菸區便停下腳步,因為要往公司餐廳去,吸菸區是必定經過的區域,所以我選定在此處攔截蘋果妹,在此決勝負!

同事幾人就陪著我,幫我壯膽,說好聽是壯膽,實際就是要看戲~趁蘋果妹還沒來,我又問他們:「能不能商量下,改天再辦這件事?」

阿華:「不行!一定要今天!」

我不解地問為啥? 阿華:「之前有跟她部門的阿姨打聽,說今天是她生日!」

我喃喃自語地:「是喔..今天是她的生日喔...嗯..好吧...」知道原因後,心裡的緊張減去不少,而另一種心情油然而生...

另外,聽同事這麼一說有點明白了.. 他們似乎真的想撮合我和蘋果妹,在為我製造機會?不過趕鴨子上架... 恐怕沒好下場...而且我想好的開場白得臨時修改了...沒有人希望自己生日收到的祝福話語會是:「對不起,我跟同事玩大冒險輸了! 所以...」嗯..肯定被打槍的...

阿華:「誒~阿沁~她來了~!!」 

同事急忙向我打PASS,我深吸了一口氣,雙手捧著蘋果,鎮定地走向她和她的同事面前,遞出手中的蘋果微笑對她說:「妳好~生日快樂!這蘋果請妳收下......」


其實..在聽了同事說今天是她生日後,此時要遞出這顆蘋果,對我而言,並非僅僅只是和同事之間願玩服輸打鬧的遊戲...

而是我自己願意帶著真心誠意,鼓起勇氣對自己心儀的女孩表明心意....


待續..

標籤:
瀏覽次數:1036    人氣指數:5436    累積鼓勵:2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湖 畔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前篇 - 二章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6-17 17:59
她, 59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6-16 02:19
她, 59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