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19241
 小魚兒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seafood師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很棒的退休理念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安樂死好不好
作者: 小魚兒 日期: 2017.10.15  天氣:  心情: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並指出「唯有立法推動,台灣才不會有這麼多沒尊嚴的活死人」。

瓊瑤得知傅達仁病況後表示他和鑫濤一樣,都為這個社會奉獻了一生,到了老年,卻陷進『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希望總統、行政院能重視他們的訴求。

我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及護理之家待了這幾年的心得,我非常贊成安樂死。當一個人已經無意識(或有意識),全身孿縮不能動的躺在病床上,苟延残喘的活著,那有什麼意義呢?我看過有人一躺就是10-20年。除了自己活的痛苦外,也造成家人的經濟困難,子女們的互踢責任。也曾看到報導有家屬因受不了長期照顧重病的家人,先將對方悶死再跳樓自殺。

何不趁著自己有意識的情況下,簽下安樂死,讓自己活得有尊嚴呢?
標籤:
瀏覽次數:599    人氣指數:2519    累積鼓勵:9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seafood師父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很棒的退休理念
 
住戶回應
 
時間:2017-10-20 18:34
他, 55歲,台中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