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24893
 做個美麗的女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美容三步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參加活動請先看此篇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青春痘的煩惱
作者: 做個美麗的女人 日期: 2009.11.29  天氣:  心情:

你是否三天兩頭就要到皮膚科診所報到,每天乖乖聽醫師的指示按時吃藥、擦藥,多喝水、避免吃油炸等刺激性食物,但過了一~兩個禮拜,痘痘卻越長越多,不知何時才能擺脫青春痘的夢饜?


 


  青春痘最常發生於荷爾蒙及皮脂分泌旺盛的青少年,有些人過了青春期,痘痘就會自動消失,但現在超過三十歲以後才長痘痘的人,其實越來越常見,青春痘已經成為「面子族」普遍的困擾,從青春期一直持績到中年,只要暴飲暴食、作息不正常,一不小心就會加入痘痘一族,所以痘痘已不再是青少年的專利囉!


 


  青春痘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皮脂腺分泌旺盛、內分泌失調等,不當的生活影食習慣,愛吃麻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或過多的垃圾食物,使身體產生荷爾蒙失調的現象,讓臉上長出粉刺和痘痘。


 


  一般而言,當毛孔的皮脂分泌旺盛時,為了去除惱人的「油光」問題,許多人會認為只要多洗臉就可以跟油光說拜拜,但事實上,洗臉只能清除臉上的油脂,並不能控制油脂的分泌,相反的,如果清潔次數太過頻繁,反而會讓我們的肌膚產生角質代謝不正常,出現緊繃、缺水、脫皮,甚至出油量更多等等的情形;當臉上長出粉刺痘痘時,一般人的第一個反應大多是「對著鏡子用力的把它擠出來」,或許你擠得很過癮,但卻往往留下不可磨滅的疤痕。


  追求完美的肌膚已是全民的目標,只要有新產品上市,民眾總是不惜花大把銀子購買昂貴的保養品、彩妝,可是花了錢卻得不到漂亮的皮膚事實上,使用不當的保養品反而會造成毛孔堵塞、面刨等皮膚問題;很多廠商都宣稱自家的產品不含刺激性成分,具有治療青春痘、雀斑、痘疤等療效,但真正通過人體測試與擁有優良品質保證的公司並不多,因此,當你購買保養品時,應多花一些時間了解一下該化妝品背後的製造過程與成分內容,不要花了大錢卻又得不到效果。


 


  此外,適時的紓解壓力及定期做去角質,每週做1~2次臉部深層清潔,能有效把毛細孔的髒東西排出。其實戰痘不用靠醫生,只要注意肌膚的清潔,使用正確的保養品,養成良好正常的生活習慣,就可以向痘痘say bye-bye


 


  青春痘又分成壓力痘、成人型痘痘、藥物痘痘、化妝性痘痘等,你知道嗎?青春痘不僅只是「面子問題」,臉上痘痘生長的位置,還可直接透露出身體的健康問題唷!現在拿出鏡子,看看你的痘痘長在哪裡?額頭、下巴、鼻子、嘴巴、臉頰?你知道身體哪裡出問題了嗎?


 


  一般而言,痘痘長在額頭有幾個原因,第一,睡眠不足,想想你最近是否常常晚睡?人體的肝功能最活躍的時間是11~2點,也就是俗稱的美容覺時間,如果在這時候還沒睡覺,身體肝臟排毒的效果就會受到影響,使得體內毒素過多而開始長痘痘。第二,天氣熱時,頭髮容易出油,加上空氣中的髒污吸附在頭髮上,如果你有瀏海,油膩膩的頭髮碰到額頭容易引發痘痘的產生,所以有瀏海的人,應盡量把瀏海夾起來或是撥到旁邊,不可以因為長痘痘而想要用瀏海遮住額頭喔!


 


  如果你的痘痘長在嘴巴周圍,那你就要注意腸胃功能囉!想想最近是否暴飲暴食?還是最近不小心嘴饞吃了油炸或麻辣的食物?你可以多補充纖維片及腸菌,增加體內的好菌,加速腸胃功能的運作,也可舒緩腸胃的不適。除了上述痘痘生長的位置,想知道痘痘長在下巴是身體哪個器官所發出的警訊嗎?痘痘長在左邊的臉頰與右邊的臉頰的原因嗎?有興趣歡迎來私下問

標籤:
瀏覽次數:298    人氣指數:4878    累積鼓勵:22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美容三步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參加活動請先看此篇日記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8-09 08:13
他, 58歲,台中市,流通/零售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09-12-01 14:57
她, 33歲,新竹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