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75360
 潛水員要換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度過每一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記憶中..那幾位最感謝的老師
作者: 潛水員要換氣 日期: 2010.04.03  天氣:  心情:
今天忽然想到這個詞彙,生命的導師
試想,什麼樣的一個人足以被對方戴上這麼一頂高貴的禮帽?被對方衷心感恩的視為生命中的導師。

除了地位非凡,又是什麼樣的觸動足以影響另一個生命體?


就先談談我生命中導師好了。
是我母親。
她很平凡.沒有什麼特別的家庭背景.就算婚姻過的不平順.但是卻是為了我們這些孩子咬緊牙根忍耐.
就只為了讓我們有個"完整"的家庭.拉拔著我一步步長大。

我生命中的導師
是我父親。
該說他不平凡呢?還是說他不甘於平凡?
早期父親算是有闖蕩過.為朋友講義氣也為此奔波,但是卻不願下點工夫來維護家人間的情感,
偏偏知音難尋,交友不慎受其害,搞的與親戚間的疏遠,年老卻搞的眾叛親離。

我生命中的導師
是與我分手的女朋友。
她讓我認知到,該珍惜的就該好好把握
讓我懂得感恩相愛的時分,也坦然接納愛情也會有消逝的一天。

我生命中的導師
是單車環島中所遇見的優哥
何其幸運的讓我感受到一份純粹的關懷
以及伴隨我長達九天的照顧
這九天"盯"著優哥的背影
所衍生出的一些觀念、想法、作為,可能是會超越他人的觀念想法的...
(法老、康兄、小陳見到這篇可別計較,論年紀經歷優哥領先多很多~)



在我生命中.過去.未來所有會遇到的每個人都是我生命中的導師!
因為過去沒有遇到那些人~我的過去將是乏味的.因為未來沒遇到那些人~我的未來不值得期待!
我的生命因為周遭的人而豐富!不論是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是豐富我生命的原素!
標籤:
瀏覽次數:465    人氣指數:465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度過每一天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