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86807
 小遠(測字攤~免費測字)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學會真誠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恨難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琳娜(電影)小人物的美麗哀愁
作者: 小遠(測字攤~免費測字) 日期: 2015.06.22  天氣:  心情:

今天看到網友小君發起看電影的活動,正好也是我原本就想要去看的愛琳娜


6點的約,正好"唯"(愛寓網友)也在西門紅樓擺攤,所以就提早出發去逛逛好久沒有去的創意市集,也看看"唯"賣的商品,想說捧場一下!
無奈"唯"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特地買的奶茶沒機會交到她手上,就這樣提在手上7個多小時直到電影散場,或許她覺得我是危險的陌生人,被誤會也不是一次兩次,很習慣了。


愛琳娜這部國片剛好是小君哥哥所導演,所以一起來看的電影的也不少是電影圈的人,當中也有一看就認得出來的演員,很可惜沒機會合照。


愛琳娜這部電影其實說的就是台灣小人物(失敗者)的美麗與憂愁,愛人阿是台語的愛人,其實與片中幹譑的髒話台語也故意發音匪類似。
劇中的所有人物都是很悲哀的角色,40年勞工退休金剩下80萬的爸爸,小咖流氓付不出房租的大哥,幹了十年還是一線三星的二哥,開工廠卻負債累累的三哥,一個正直善良看到血會暈倒的計程車司機(曾經是警察),還有許多在劇中有著各種無法說出悲哀的配角。


愛琳娜想要藉由小提琴擺脫女工晉升上流社會,但最終領的比22K還少,35歲的她面臨結婚的壓力,於是加婚友社,這也是現在許許多多女孩所面臨的,就像是在愛情公寓裡流連的大家一樣,各種不同面相與個性的男婚友與愛琳碰面,看似愛琳好像是在挑選對象,殊不知其實她也被挑選著,【身高要超過176公分、體重低於75公斤、身體健康、家世清白、無不良嗜好、人要長得英俊、要有正當工作、收入要高、講話要幽默風趣、氣質出眾、要有音樂素養】如果真有這種男人,就像是劇中所說的一樣,這種男人會來婚友社嗎。在愛情公寓裡的各位或許也該了解這一點。


而真正愛的愛琳的計程車司機俊明,也是個很失敗的人,工作跟婚姻都很失敗,就跟我一模一樣,但愛琳卻選擇與婚友社小開在一起,當我看到愛琳懷有小開的孩子,卻被拋棄時,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阿俊他們母子,阿俊的媽媽(19歲)肚子裡還有個36週的女孩,但爸爸卻是跟別的女人同居生活,而她與阿俊只能夠勉強的一起生活著,大肚子仍然要繼續工作養家活口。


劇中愛林懷了小開的孩子,但俊明還是守護在愛琳身邊,我真的看到這段超想哭的,真的覺得很難過,身為一位失敗者的我,真的覺得為什麼俊明要默默吞忍這些,只因為選擇愛嗎?但也或許是愛,讓他與愛琳有勇氣去樂觀面對一切。


這個世界有很多無奈,有很多我們會遇到的困難,不管是被車撞,或是遇到流氓,或是遇到拆屋,蒙面的正義使者是否會出現帶給人們歡樂,其實正義使者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只要勇敢出手,而不是只用想的,片中計程車俊明看到路人被流氓欺負,只用想的去解救,但實際上卻沒有真正行動,或許好笑,但其實無奈。


在這部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愛著自己的家人,只是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
爸爸溫柔對待每一位家人
大哥雖然常常只會出一張嘴,或是代表發言時用的方式很不好,但當愛琳被欺負時,大哥會出手幫愛琳出一口氣
二哥雖然看不慣大哥,但私下會拿錢幫忙大哥,幫愛琳介紹對象
三哥雖然生意失敗,但是總會看顧著家人,關懷愛琳的情況,當大哥及二哥的和事佬
阿喜姨總是默默守護這個家,不讓這個家被拆散
俊明雖然職場婚姻都失利,但他對樂樂的愛,對愛琳的愛卻是那麼的穩固不變,默默守護的天使
樂樂雖然還小,但她懂事聰明,努力不成為爸爸的負擔
愛琳娜,我們身邊的家人或是愛人,我們所愛的每個人,或許生活不如意,或許我們只是個無法成功的小人物,但我們平安喜樂的活著!
希望在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家人與愛人!





標籤:
瀏覽次數:769    人氣指數:969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學會真誠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恨難眠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