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99386
 ౄீ꫞꯭Kriz@ོl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香蕉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定要知道「普林」是什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1天2匙防三高、減75%腫瘤!
作者: ౄீ꫞꯭Kriz@ོli 日期: 2017.01.16  天氣:  心情:
1天2匙防三高、減75%腫瘤!微波爐就能做出生薑洋蔥醬

具有管理營養士資格的日本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發明的生薑洋蔥醬,只需要用微波爐就能輕鬆製作,一天2匙還具有預防高血壓、改善虛寒水腫、抗老化以及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降低糖化血色素 防糖尿病、改善虛寒體質

生薑洋蔥醬是村上祥子發明,多年來在料理教室中開課傳授的食譜,近年來也登上電視節目,引起廣大的話題,並在2016年10月底出版了《ジンたまジャムでヘモグロビンA1cが下がる!》(暫譯:用生薑洋蔥醬來降低糖化血色素!)一書。

糖化血色素是判定糖尿病的一大指標,降低糖化血色素數值,有助於減少罹患糖尿病的機率,生薑洋蔥醬的成分有助於降低血糖值,幫助胰島素分泌,也能連帶讓血色素數值下降。而除了糖尿病之外,生薑洋蔥醬還具有豐富的營養,能幫助去除體內活性氧、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改善虛寒提質並預防疾病。

《生薑洋蔥醬好處》

1.預防高血壓
生薑含有薑辣素和薑烯酚,而洋蔥含有槲皮素、異蒜氨酸,都是能夠讓血液循環變好的優良食材,能預防高血壓。

2.預防癌症
洋蔥含有的豐富槲皮素能夠去除體內活性氧,還含有大蒜素、硒以及槲皮素等等的防癌成分,是很適合天天吃的食材。

數個外國研究證實,生薑具有防癌效果。一項發表於第97屆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的研究顯示,薑辣素能夠讓卵巢癌的癌細胞凋亡。喬治亞州立大學研究指出,薑萃取物有助於縮小實驗鼠的前列腺癌腫瘤超過55%。明尼蘇達大學赫瑪學院的研究發現,餵食實驗鼠薑辣素,能讓牠們比起沒有攝取的實驗鼠減少75%腫瘤。

3.消水腫抗虛寒
生薑和洋蔥都是廣為人知的暖身食材,能活化新陳代謝,提高體溫。

4.重整腸道
腸道占了人體免疫力的七成,洋蔥含有的寡糖能成為腸內益生菌的餌食,增加腸道好菌。

5.預防生活習慣病
槲皮素能預防失去柔軟度的紅血球停滯於血管中,預防動脈硬化。

6.抗老美肌
槲皮素能抗氧化之外,谷胱甘肽、異蒜氨酸以及薑酮都是有助於抗老化的成分,不僅讓體內重返年輕,也具備養顏美容的效果。

《生薑洋蔥醬這樣做》

STEP1.將500公克的洋蔥切成4等分,生薑100公克切片。
STEP2.將切好的洋蔥和生薑,放入耐熱可微波容器,加入100ml的水,微波爐600W加熱14分鐘。
STEP3. 洋蔥變得柔軟之後,和60公克的砂糖與2大匙檸檬汁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勻。
STEP4. 打勻變成濃稠的湯汁後,再放回可加熱的微波容器,微波爐600W微波8分鐘。最後放入消毒過的乾淨容器即完成。
註:常溫保存3~4天,冷藏保存良好可保存約一個月。

用法:
1天兩匙,可抹吐司,當作調味料煮湯、做料理皆可。
標籤:
瀏覽次數:136    人氣指數:13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香蕉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定要知道「普林」是什麼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