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99386
 ౄீ꫞꯭Kriz@ོl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關閉win10自動更新驅動程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手機太耗電?必學省電10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半年瘦下14公斤!
作者: ౄீ꫞꯭Kriz@ོli 日期: 2017.07.22  天氣:  心情:
半年瘦下14公斤!日專家就靠餐前吃15克起司+限醣

起司由於一直以來都給人高熱量印象,在過去流行的瘦身法當中往往被視為節食大敵,然而近年來主打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就能減肥的生酮飲食興起,越來越多醫師出來表示吃起司其實能夠幫助身體燃燒脂肪,日本酪農科學會會長齋藤忠夫更表示,自己靠著每一餐餐前吃起司並限制醣類攝取,短短半年內就瘦了14公斤。

身為農學博士,研究起司對人體的營養價值超過40年的齋藤忠夫表示,起司除了水分之外就幾乎只剩蛋白質跟脂質各半,但是這佔了50%的脂肪卻多為中鏈脂肪酸,更含有少部分的短鏈脂肪酸。

長鏈脂肪酸吸收速度慢,且易累積成體脂肪
齋藤博士解釋,脂肪酸的長度是依照含有的碳素多寡來分為短鏈、中鏈、長鏈三種。而我們平常食用的肉類、動物油及植物油中大多含有的都是長鏈脂肪酸,在小腸吸收後仍要透過多個管道才會分別被運送至肝臟、肌肉以及脂肪組織,當這些脂肪酸進入肌肉及脂肪組織堆積就會形成體脂肪。

中短鏈脂肪酸吸收速度快四倍,更能幫助代謝內臟脂肪
而中鏈及短鏈脂肪酸則是在小腸吸收後就會被直接送往肝臟,不易形成體脂更具有促進其他脂肪一起燃燒的效果,因此攝取起司反而能夠幫助身體代謝掉更多的內臟脂肪。一般來說,這種不需要消化酵素協助,身體就能自行吸收的脂肪酸,其 吸收速度是長鏈脂肪酸的四倍,轉換成為能量的效率更高達十倍。

對比自然界中相當少見,幾乎僅存在於乳脂肪、醋中的短鏈脂肪酸,中鏈脂肪酸則多存在於椰子油、棕櫚仁油、動物乳脂肪以及人類母乳中,因此飲用母乳也可以幫助嬰幼兒消化、協助身體吸收維生素及礦物質。然而無法食用母乳的成年人,靠著食用起司來攝取這種易燃脂的脂肪就成為了瘦身的關鍵。

中鏈脂肪酸不易變質,可加熱也可長放
而日本油脂博士笠井通雄也表示,比起加熱到160℃就容易氧化變質的長鏈脂肪酸,中鏈及短鏈脂肪酸甚至能夠加熱至200℃都不易變質,也因為其不易與氧結合,保存期限也較一般油品來得更長。

齋藤博士則補充,俗話雖然說油水不容,但是油與水間的融合其實取決於碳素數量,因此碳素越少的中鏈及短鏈脂肪酸其實是相當容易與水結合的。以富含短鏈脂肪酸的醋為例,就常常被拿來製作成醋水,很少聽到兩者不相容的情形。風靡全球的奶油咖啡也是利用了奶油易與水結合的特性,稍微攪拌之後就可以將品質極佳的脂肪融在飲品中協助身體燃脂。

起司中還有酪蛋白鈣,吸收效率高更能預防肥胖
此外,齋藤博士更表示起司中還含有一項具有高燃脂力的營養成分,那就是鈣,由於攝取鈣質可以協助體脂肪燃燒並且避免三酸甘油脂堆積,因此攝取高鈣食物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可以幫助減重的重要飲食方針。

然而食物中所含有的鈣化合物也會因為結構差異而在體內不同的部位作用,以小魚乾等魚類食材為例,其中含有的磷酸鈣就是造骨及強化牙齒的材料來源,而起司等乳製品中的鈣則屬於 酪蛋白鈣,身體的吸收效果及使用效率較高,也使得食用起司更能預防肥胖。

飯前15分鐘吃10~20公克,易飽又促進燃脂
齋藤博士建議民眾在每餐飯前15分鐘食用10~20公克的起司,就能夠有效減少接下來吃飯時的進食量,也能促進飯後燃燒脂肪的能力。而市面上的起司產品主要可以分為未加熱殺菌、富含活乳酸菌的天然起司與加熱殺菌過、乳酸菌多已死亡的加工起司兩種。 腸胃較為脆弱者特別建議食用富含乳酸菌的天然起司來協助整腸,但是起司主要減重的功效仍是來自脂質及鈣質,因此若是天然起司較難取得,也可以考慮以加工起司代替。
標籤:
瀏覽次數:144    人氣指數:144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關閉win10自動更新驅動程式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手機太耗電?必學省電10招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