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899386
 ౄீ꫞꯭Kriz@ོli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運動前30分鐘喝燃脂加倍!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抗癌真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咖哩保存兩絕招
作者: ౄீ꫞꯭Kriz@ོli 日期: 2017.10.08  天氣:  心情:
無論是使用各種印度香辛料調味的風味咖哩、還是超市販售的日式咖哩塊,總是一煮就是一大鍋,淋上白飯好吃又方便,可以吃上好幾餐。然而,放著的咖哩卻可能因為保存方式不當,讓風味損失,甚至是變質孳生雜菌!日本料理研究家表示,保存時要注意將馬鈴薯取出等等的細節!

吃不完的咖哩,是否總是一整鍋直接放入冰箱呢?日本料理研究家小川千惠子表示,保存咖哩時,有幾點需要注意。

1.取出馬鈴薯

馬鈴薯可說是煮咖哩時的基本配料,有飽足感、口感綿密,富含營養價值,是許多人的最愛。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指出,馬鈴薯富含能排出體內多餘水分的鉀、消除疲勞及促進糖分代謝的維生素B1,以及能夠抗氧化的維生素C,還有能幫助改善便秘的膳食纖維。

然而,營養又美味的馬鈴薯,其實是最快變質的食材,會隨著時間而風味減少,即使冷凍保存,解凍後口感仍會變糟。因此要久放時,最好將馬鈴薯撈出來,或者短時間內還會食用,可將馬鈴薯直接壓成泥,混合進咖哩之中。其他像是胡蘿蔔之類體積較大的食材,也可比照辦理。

2.保存時間 

天氣不熱時可能會覺得放著常溫保存也沒關係,然而直接放著容易造成細菌繁殖,成為食物中毒的原因。雖然根據季節多少會有所不同,常溫保存盡量在一天之內,冷藏則約可保存2~3天,冷凍能擺放一個月。

還有2種讓咖哩保存更久、還能活話新陳代謝的好方法!
3.分裝 

直接整個鍋子放入冰箱、或是分裝到大碗公裡,是最常見的保存方法,然而這種方法只有外側能迅速冷卻,中間容易殘熱。

因此最好的方法是以一餐的份量分裝,可使用密封袋保存,裝入袋子後盡量讓醬汁平鋪,做成薄薄一片的樣子,不只能讓醬汁冷卻,如果是放在冷凍庫,取出時解凍也更方便。

4.防腐辛香料 

想讓咖裡放的久,也可透過辛香料的力量來幫助防腐,天然又健康。例如生薑、大蒜以及印度綜合香料(Garam Masala,印度什香粉)等等辛香料,都具有出汗、提振新陳代謝的效果,又能幫助延長保存期限。

咖哩使用辛香料的調味,還能降低鹽分的攝取(請慎選健康咖哩粉,市售咖哩塊油脂、鹽分含量高,還可能含有多種人工添加物),日本藥科大學校長、百濟診療所院長丁宗鐵更表示,咖哩中使用小茴香、小豆蔻、茴香及丁香等辛香料,就能刺激交感神經,活化新陳代謝。不只能夠幫助醒神,還有助於促進兒茶酚胺分泌,能夠活化大腦機能。
標籤:
瀏覽次數:117    人氣指數:11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運動前30分鐘喝燃脂加倍!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抗癌真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