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05560
 伍士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臨江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雜事一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單車戀人
作者: 伍士山 日期: 2010.06.30  天氣:  心情:

有些事,我們不是當事人,也無從去得知,他們內心世界真實的面貌。
有的只是,出自情理道義上的考量。

這要從我升上研二那年,說起。
建加和芸芸是我的學弟妹。研究生的生活很封閉,每天都待在研究室裡。
或許是朝夕相處的緣故,日久生情,兩個人之間,產生了很曖昧的情愫。
我們時常見到建加騎腳踏車載芸芸出去吃飯,之後兩個人牽著腳踏車,有
說有笑地走回來。
建加忠厚老實,芸芸文靜乖巧,在任何人眼裡,他們同學間也好,我們學
長姐的眼光裡也好,都覺得這兩個很登對,心裡認定了他們是班對。

只是,這樣的場景到了下學期,情況有了改觀。我們開始發現,不知道什麼
時候開始,突然有一個女生時常來找建加。我將和建加同研究室的學弟拉來
問,才知道那個女生原來是建加的女朋友。
”她好像在中央大學唸書,和建加好像是同班同學,兩個交往超過三年了。”
學弟說。
”學妹知道這件事嗎?”二毛問。
”好像已經知道了吧!我也不曉得。”
”兩個人有吵架嗎?”
”學長,你是說誰跟誰?”
”還會有誰?啊~”二毛差點把學弟給勒昏。
後來的情況是學妹那邊透露出來,說是兩個人有一天晚上出去聊了很久,才回來。
芸芸眼睛紅咚咚的,好像哭得很厲害。別人問她,她也不說。
很多人為她婉惜,覺得建加有點兒太過份了,正當批評聲浪開始往他倒去時。
又有一個男生出現了,這個人是芸芸的男朋友,也是大學就認識,正在新竹一帶
當兵。剛開始男生出現時,芸芸還藏起他們之間的關係,後來瞞不住,只好承認。
這一承認,可嚇壞不少人。
”現在是怎麼情況?我怎麼都搞不懂!”二毛說”是我太單純了,還是世界太複雜了!”
那時候,我們正為論文提案忙得不可開交,每天忙到三更半夜。
可能彼此都有了風聲了吧!也是為了挽回對方,建加的女朋友及芸芸的男朋友,出現
在我們研究所的次數愈來愈頻繁,愈密集。有一二次,還看到建加女朋友當著芸芸的面,
挽起建加的手。
最精采的高潮,還在風雲樓那次。兩對四個人相邀到學校餐廳去吃飯。學妹跑來跟我們
講的時候,差點跌了一跤。二毛打趣說,要趕快到廚房去收菜刀,不要到時候互砍,
問題就大了。
那是五月初的事,之後六月再聽說他們的事,建加和芸芸已經各自和對方分手,兩個人選擇
在一起。建加說起他和女朋友分手的原因,就只有一句:我跟她的感情已經淡了。芸芸和男友
分手,牽扯了很久。
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怎麼樣?只覺得我沒辦法去祝福這兩個人。其中,有太多值得商榷的地方。
有時候,愛情不只有愛而已,還有其他的情理及義務,還有許多拘束。不是兩個人想在一起就
好。如果,妳是建加的女朋友,妳會怎麼想?如果你是芸芸的男朋友,又會如何想?
如果,你和女朋友感情淡了,正好遇到一個適合的對象,可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你會怎麼做?
同樣,妳和男朋友情感走到了瓶頸,還到一樣的問題,又該如何處理?
能不能在儘量不傷害對方的情況,處理這些問題?
為什麼你們在尚未處理好各自情感問題下,就急著在一起?
你們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你們的幸福,取決在對方的犧牲上。
你們的愛情,很浪漫但不被祝福....... 

這或許是我偏見

最後的消息。聽說,建加和芸芸之後又分手了。

標籤:
瀏覽次數:224    人氣指數:2424    累積鼓勵:1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臨江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雜事一二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7-12 15:18
親愛的住戶你好:
恭喜!你投稿「本週話題」的日記獲選囉!
我們將隨機贈送《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or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乙本
★請在7/15前以☆私密方式☆回覆管理員在你日記裡的留言,給管理員你的資料,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
(1)參加活動名稱:日記話題<這明明是愛,為什麼卻不能去愛?>
(2)公寓住戶編號
(3)收件人真實姓名
(4)聯絡電話
(5)郵寄地址(含郵遞區號)
我們將在7/15統一收集住戶個人資料,收到資料的14天內,將贈品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
★注意!請務必勾選「私密回覆」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以免個人資料外洩,謝謝!

公寓管理員
 
時間:2010-07-04 19:36
他, 44歲,嘉義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7-04 12:49
她, 45歲,雲林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7-01 20:52
他, 62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7-01 03:50
她, 37歲,雲林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0-06-30 21:30
他, 62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