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08319
 韓 峰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男女做夫妻必須滿足的十個條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關心臺灣的未來
作者: 韓 峰 日期: 2014.04.13  天氣:  心情:

轉載)
我經常台灣、深圳兩地跑,幾年下來親眼目睹台灣跟大陸的發展差距不是越來越小(大陸追趕台灣),而是越來越大(深圳狠狠甩開台北新竹)!
然而,台灣媒體卻仍然以迎合社會大眾為目的,僅播報我們想看的新聞卻不願意報導事實的真相!
偏偏台灣年輕人卻無危機意識,只有電動一流,運動不入流
台灣媒體說:大陸年輕人的國際觀不如台灣.⋯⋯

其實剛好相反,台灣人比較井底之蛙,看兩岸報導的國際新聞就知道!
台灣媒體說:大陸一胎化之下的年輕人吃不了苦.
其實只有大城市才一胎化,農村可生兩胎,我的客戶個個都生兩三胎!
台灣媒體說:大陸貧富差距大,仇富心態嚴重.
其實台灣人比較仇富,看酸民文化就知道了,大陸人其實很羨慕富人,很愛攀比的!
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是說如果你連你的對手都不了解,如何能不輸呢?
古今中外,都是1% 的精英在領導99% 的平民老百姓.
如果台灣最前面的1% 輸給了大陸最前面的1%,那就全輸了!
然而,台灣教育為了迎合家長們的期待,拼了命的打壓精英教育(消滅明星高中),
為了追求表面上的公平,把資源都稀釋了(廣開大學窄門)
試問,當人人都可以享有高等教育的時候,高等教育還高等嗎?
高等教育,在某成分上,本就是菁英教育.台灣人比美日等已開發國家高等,所以全民都是精英嗎?
建議:
1.趁年輕,多去大陸走走(自助旅行),認識這個我們最強大的對手;
其次是韓國,只需花幾萬的機票加食宿,很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觀念,絕對值得!
若有所感觸,移民/留學美加,或許值得您考慮!
2.少打電動,不要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虛擬的世界,這有多笨應該不需要我解釋了!
3.多運動,現在年輕人就算當過兵,體力還是差到一個不行!
 有時候我總覺得當初日本人會笑中國人是 "東亞病夫" 的唯一理由是:因為台灣已經是日本的一部分了,
 所以他沒辦法再笑台灣人.
4.聽到國歌的時候一定要立正大聲唱,因為機會不多了,以後可能是義勇軍進行曲!
5.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人總有墮落的時候,但是要趕快振作起來!
一個人墮落,是一個家庭的不幸;一群人墮落,是一個社會的不幸;
一個世代墮落,就是一個國家的不幸了!
當你在墮落的時候,永遠要記住,你影響的將會是一個國家
以上,看得下去的人,看完請轉,我感謝您 ~
後記:上個月幫老婆在廣州買了一只新手機,才發現廣州早已啟用4G,台灣卻剛完成4G代理商招標手續.等到系統建構完成,至少又是一年以後的事了!台灣已經落後很多了!不要再沾沾自喜,乾哪存一隻嘴!
標籤:
瀏覽次數:135    人氣指數:1915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男女做夫妻必須滿足的十個條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5-03 03:23
她, 55歲,Ontario,行銷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26 04:08
她, 55歲,Ontario,行銷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4-19 01:11
她, 53歲,台中市,房地產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