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29985
 zero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喝水傳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失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鬼論調
作者: zero 日期: 2019.09.05  天氣:  心情:
~~~~~~~~~~~~~~~~~~~~~~~~~~~~
>>>>>>>>>>>>>>>>>>>>>>>>>>>>>>>>>>>
真的是這樣,我在我家附近也會聽到"都怪蔡英文所以菜變貴"的鬼論調。但是追根究柢來說,這種論調不管誰上台都會出現,除了絕大多數的成年人沒有受過良好的公民與社會教育之外,還有幾個問題是很少在我們的教育中被討論的:

(1) 台灣的經濟體質與結構究竟是什麼?課本只跟你說出口導向,其他的呢?
(2) 景氣訊號代表什麼?由那些行業貢獻?為何某些行業在某些年代會賺錢?受惠於誰?
(3) 經濟情勢可操之在己的是哪個部分?那些無法操之在己?
(4) 經濟情勢就算很好,和我們所熟知的什麼行業或哪間店的營運就有必然的關係嗎?
(5) 我們動不動懷古,稱讚某家店數十年如一日都沒有漲價是佛心來的,但明明物價只會上漲不會下降,人力成本只會上升不會下降,那麼數十年如一日的物價是怎麼來的?是佛心還是自我剝削?但我們又常常稱呼某些行業數十年如一日就是沒有進步,等著被淘汰,不值得惋惜。這樣的雙重標準是怎麼冒出來的呢?

如果我們對以上的問題都很無知,也不想了解,怪一個政治人物最快,甚至還很容易贏得掌聲,因為我們心目中那個封建帝制的餘孽影子還是在,認為一切都應該要由強人領導與決策。

自己要不要為人生的決定負責任呢?當然不要,這樣才能顯得自己只是手無寸鐵嗷嗷待哺的庶民呢。
標籤:
瀏覽次數:858    人氣指數:1598    累積鼓勵:3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喝水傳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失智
 
住戶回應
 
時間:2019-12-04 12:04
她, 54歲,新竹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