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39155
 Tiffany-請勿留言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尋人啟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謝謝你,神祕好心鄰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吸煙的肺
作者: Tiffany-請勿留言 日期: 2012.02.16  天氣:  心情:

吸煙的肺長這樣,你還抽嗎?

我喜歡美的人事物,第一次寫日記用這麼噁心的照片及影片。連我自己看了都受不了,但能救一個是一個。是好朋友才告訴你,懂嗎?順便觀察這篇日記愛的鼓勵會不會變少?我的好朋友們抽煙的人多嗎?沒算過耶!

**********

吸煙除了會引起肺氣腫、癌症、血管疾病之外,現在要加上牙周病。研究顯示吸煙者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是非吸煙者的四倍。《牙週病學》期刊中一篇研究文章指出,吸煙是牙週病的主因。若吸煙者每天抽超過一包半的煙,機率則是非吸煙者的將近六倍。為何吸煙和牙周病會有關呢?可能的原因是,吸煙會減低傳送至牙齦組織的氧氣和營養,造成牙週退化。吸煙也會削弱身體的免疫系統防禦機制,造成吸煙更容易感染牙週病。

每吸一支煙會吸入幾十億個顆粒,其中含有焦油、尼古丁、氨、笨等致癌物。其中煙焦油、尼古丁、過濾嘴纖維等物質會附著在肺泡表面,並粘連在肺臟纖毛上,使纖毛變細,變得僵硬,倒伏於肺表。十年以上煙齡者,其肺臟內的煙焦油沉積物可達 3 微米,如同才式住宅的排煙道內壁,在肉眼下即可看到肺臟已經呈烏黑色,即所謂的“黑肺”!

肺病專家對“黑肺”的說法是:黑肺已經是肺部的病變!只是由於人的肺部神經分佈極其稀少,導致肺部即使發生嚴重病變,多數吸煙人也很難覺察到,這也是許多吸煙人一旦發現肺部疾病,就是晚期的原因。吸煙人的肺一旦出現黑肺現象,那麼,他的肺、氣管、呼吸道都將有明顯的變異反應,並可能導致肺癌的發生!

由於人的肺部神經分佈極其稀少,導致肺部即使發生嚴重病變,多數吸煙人也很難覺察到!但是,研究發現,當吸煙人肺部發生病變時,人會感覺到胸悶、氣短、上下樓要喘大氣,並時常伴有咳嗽、氣管、支氣管炎、咽炎等症狀。而當吸煙人每天早晨起床出現痰多或吸煙後痰多、幹嘔,且痰為黃色、黑色甚至是褐色時,則表明其肺臟已經是“黑肺”,此時如果不及時減煙、戒煙,嚴重的病變是早晚的事。

我是一個非常怕煙味的人,對煙是避之唯恐不及。有時不得不吸到二手煙都會覺得很難過,頭會很痛。我有沒有受過煙害,當然有,我阿公、我爸爸都吸煙。當然現在他們早已不在這個世界。在我的自介裏提及,我是討厭人家抽煙的。在路上看到抽煙的人在我前面,風向如果往我吹,我只能快跑衝到他的前面。我真的不懂,抽煙花錢又傷身,為什麼要傷害自己?有壓力時抽?我想,我花錢抽煙,我會愈抽壓力愈大吧!就像藉酒澆愁,愁更愁,是一樣的道理,那都只是藉口。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請不要再抽菸了吧!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很多癮君子都有戒菸的經驗,卻往往屢戰屢敗,甚至因此漸漸失去自信。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相關研究顯示,只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低於5%,若能求助專業,成功率至少可提高2倍以上,國健局免費戒菸專線多次諮商戒菸,成功率高達25%,就是最好的證明。

40歲的孫先生菸齡已有25年,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2年多前他接受家庭醫師的建議,透過國健局0800-636363戒菸專線嘗試戒菸,他說:「說來也巧,每當菸癮來了,整個人因焦慮痛苦地想要放棄時,就會接到專線的關懷簡訊。」

除了戒菸專線,孫先生說,家人的全力支持也功不可沒,尤其是太太在他戒菸期間,會刻意增加其飲食蔬果的份量,以改善戒菸時常見的便秘與體重增加問題,更是他決勝的關鍵。

國健局統計,免費戒菸專線自92年開辦至今,已服務超過60萬人次,且多次諮商後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25%,甚至比戒菸門診戒菸成功率22%還高。

值得一提的是,就連日前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國健局戒菸專線每天平均仍有超過100名民眾去電尋求協助,希望透過「戒菸」,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許下新希望。
標籤:
瀏覽次數:2799    人氣指數:18079    累積鼓勵:76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尋人啟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謝謝你,神祕好心鄰居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3-27 10:15
他, 98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27 09:59
他, 98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6 11:54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6 09:11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4 09:37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4 09:11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2 09:13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2 08:53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2 08:40
他, 50歲,台北市,醫療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01 16:51
他, 59歲,新北市,行銷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3 4 5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