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1450
 藍鷹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109.12.14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清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台灣又被美國出賣了
作者: 藍鷹 日期: 2021.01.05  天氣:  心情:
黃琮淵、吳靜君/台北報導

面對98.44%的反傾銷稅,南港輪胎坦言「相當納悶」,將請律師協助,爭取較低稅率以減緩衝擊。(本報資料照片)
美豬叩關換得輸美輪胎遭課重稅,業者坦言「相當納悶」,但美方祭出的反傾銷稅率,從52.42%至98.44%,更引發國內輪胎業者一片哀號,直呼「稅率超過40%,台廠就不用玩了」。

國內輪胎業者昨日除透過橡膠公會緊急求救,也向政府尋求協助,更做了最壞的打算,也就是在無法扭轉美國商務部決定的情況下,運用國內與在國外未受影響的工廠,調整產品組合因應。經濟部指出,本周就會邀集相關公會與業者研商討論了解業者的需求、研商對策,把傷害降到最低。

輪胎業者指出,此時是政府聲稱「台美關係最好時刻」,美方此舉必然影響台商回流意願,政府必須嚴正視之。

這波重稅襲擊下,以南港、泰豐兩家因四輪車胎比重最高,加上生產主力在台灣,受影響較大。南港坦言「相當納悶」,將請律師協助,爭取較低稅率以減緩衝擊。

南港輸美營收比重約2成,為降低遭課反傾銷稅的衝擊,計畫將台灣新豐廠、大陸張家港廠兩廠的產能對調,把沒有受到稅率影響的留在台灣生產,並擴大產能,受影響的轎車胎、輕卡車輪胎,則改由張家港廠出貨。

建大雖也被課反傾銷重稅,但因美國市場占營收比率不到5%,衝擊在可控制範圍,未來出口至美國相關產品,會由越南廠承接,然成本可能會因此增加。

泰豐為因應美國的反傾銷稅率,將持續開拓更多不受稅率影響的市場,如加拿大、歐洲、中南美地區,透過重新調整市場,並銷售更多的利基型商品,強化競爭力。

據美國商務部的初判結果,裁定我輪胎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正新橡膠公司稅率為52.42%,南港輪胎稅率為98.44%,其他廠商稅率為88.82%。官員表示,初判結果確實令人意外,但是目前僅是臨時性的課徵,美國商務部預計2021年5月14日公布終判結果,離最終定論還有一段時間,將會加速研議對策。

更多相關新聞
蔡英文以貿易談判為榮 秀30年前舊照挨轟:萊豬之光
標籤:
瀏覽次數:743    人氣指數:2143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109.12.14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清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