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2679
 ^笑笑^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170614東京旅行後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1909德奧自助旅行(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1909德國奧地利自助旅行
作者: ^笑笑^ 日期: 2021.04.30  天氣:  心情:
這是一篇回憶錄(笑

經過前一年發現自己被疾病之神關愛後,在醫生的建議下完全沒多想就做了一系列的治療,在治療期間,我一直在想,人生真的很短暫,這輩子我想最去旅行的地方就是歐洲,但我至今尚未踏上歐洲的土地(包括跟團都沒有),想想未免有些遺憾!於是在第二年自覺身體狀況處在最佳狀態下,我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去歐洲旅行,但歐洲那麼大哪裡好玩,怎麼規劃,這都是一個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我的菜英文如何應付海關大魔王(笑
在三月份即查看機票,找到了一張很便宜又符合旅行的九月的機票去程由台北出發北京轉機到法蘭克福,回程由維也納至北京再轉回台北,這張機票只要1.5萬,我毫不猶豫的買了!買了後也沒時間作功課,因為女兒說要去日本玩,於是又急急忙忙的打包行李出門,原訂一週回來,但是出發前一天我得到一個可以住在日本東京三個月的機會,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在仙台和女兒分手,他回台灣再轉往仰光,我則獨自搭新幹線前往東京,這一住就是90天期滿才回台灣!
七月回家後才開始瘋狂的作功課,首要功課就是查詢如何顧好自己的身家財產安全,再則就是下載歐洲使用的APP,再到臉書的社群爬文,出門前先買了一個小小的防偷防盜刷隨身小包,買好保險,訂好房間,寫好行程路線,就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狀態下踏上歐洲的22天自助旅行!
到達法蘭克福機場,我還沒好好看一下機場長什麼樣子就被德國朋友綁架回家了(笑),當初為什麼選擇德國是因為朋友一再保證會到機場接我,然後到他家住幾天,所以很安心的踏上獨自一人的旅行!很遺憾的我沒有進法蘭克福城市與歐元地標合拍一張,朋友家住在距離法蘭克福約40分鐘的郊區,我表示想進城,但他們說城裡不好玩!我坐在朋友車上看著車子像飛的一樣快速的前進,我問朋友:德國不是有一條無限速的高速公路,他說:德國每條高速公路都是無限速(大笑)到朋友家吃完早餐,我們終於坐下來好好的聊天,這是一場有趣的相見歡,我們都用著菜英文溝通,當然還加上手機的幫忙,他們家養著二條狗,其中一隻頑皮狗直接趴在我身上,似乎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笑)
狗狗每天會跟著我進進出出,他成了我的中文好朋友,每天只能對著狗說中文,我學了德文對著他講一點用都沒有,但對著牠講中文似乎效果好一點(笑)
九月的德國有點涼,朋友他們家除了咖啡是熱的以外,水都是喝自來水,水有點冰加上我有點咳嗽,所以每天早上自己會拿一個小鍋子煮開水,某日早上朋友看我起床他就告訴我熱水煮好了,這很令人感動!
出發前朋友他們一直告訴我要帶泳衣,他們帶我去一個很特別的水上樂園,這天只有女生去,男生沒去,我一直納悶為什麼不一起去,進去後我才知道原來泳衣只是前段的一小部份時間,真正的是要裸身入場,不分男女老幼(我的天啊,我真的脫不下去,但大家都這樣,我只好硬著頭皮參與)因為是郊區很少會看到亞洲人,於是我成了注目的焦點(冏),我的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比較恰當,雖說如此,朋友還是帶我全場走透透,還坐在餐廳吃東西,這段記憶是我無法忘卻的生命體驗!後來我才想到男性朋友是為了避免尷尬才選擇不去的!
在朋友家住了5天,到了分手的那一刻朋友拿了一瓶咳嗽藥水給我,要我備著隨時可以喝,我無法不感動(但這期間我自己已經喝掉2瓶了,但都無效)他們送我到海德堡搭巴士,上車前朋友再三交待,有任何問題隨時打電話,我們會陪著你直到你安全回家為止!大家互相擁抱後即互道再見!
我坐上車回想這一切感動到掉了眼淚,但這是感恩感謝的淚水,我要前往我的下一個目的地:紐倫堡


待續....
標籤:
瀏覽次數:208    人氣指數:1208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170614東京旅行後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1909德奧自助旅行(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