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4158
 小魚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考察禪中國化的卓越嘗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壇經》的思想系統 釋聖嚴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新三國演義
作者: 小魚 日期: 2018.06.21  天氣:  心情:
次:你的抹黑等級跟觀嚴平分秋色,你們兩派絕非大乘
?:找國中生做啥 ??
觀:周次貼經等三者,演現代【三國演義】版,搬上佛版,超好看,收視率高,但是!太好笑,讓禪宗祖師大德「顏面無光」,喻句政治語言:【外鬥外行】,我花點時間已整理成冊,適時再發表。

次:呀人家印順說你禪宗沒知識,還不趕快從梵我論與真常唯心作資料,好好讓世人看清印順集團真面目,看到福嚴文章 ,批印者愚 ,這是印順說空 ,周老師有何感想,月稱與玄奘同年齡,沒辯論紀錄很可惜 ,那樣的水準 ,豈是印順能攀緣,即使月稱與月官的辯論也沒留下紀錄 ,真可惜。
周:月稱與月官的辯論,既然沒留下紀錄, 那麼兩人見解不合之說,不就沒有根據?
日前才剛談過,修四禪八定的,不僅落入現在泥洹論,必定也執斷滅論。 印順一門如此,南傳如此,正覺會如此,連那位M兄也如此。
次:周老師 ,我還是認為你的命題太籠統 ,範圍太大會犯了印順同樣的錯誤
也容易引起反感 (最好、最快的方法,應是由你自己來開題。再者,本題本就是我預定要開的最後一題。)
?:老實說 經文原文 跟法師註解 差異很大
次:捨離彼一切
你的解釋還是連如來清淨禪都要捨離嗎
?:佛說禪 要覺自性起禪,如來清淨禪 本來就是經文說要捨離的 ,不然我就成 倒說經律了
次:如來清淨禪 所緣是甚麼 ,如何捨離如來清淨禪 ,以前問過,再問一次
人是很難改變的,所以才要學佛 ,貼文不知真實義 ,如來也惘然 ,繼續貼吧
計著諸法相  自壞亦壞他  
無能相所相  妄生差別見
=如來清淨禪是計著諸法相嗎
周:次草兄
汝此言差矣!只有依經立論,沒有依論立經的道理。
說名如來清淨禪,已非如來清淨禪,以如來清淨禪離文字相故。
《大乘入楞伽經》云:『捨離此一切,住於無所緣,是則能隨入,如如真實相。』
. sam兄依經而論,沒錯!
論義就論義,經義未明,卻去扯印順,是【次草兄】自己失了分寸。
次:『捨離此一切,住於無所緣,是則能隨入,如如真實相。』 =在還沒捨離此一切 已證得如來清淨禪嗎,sam 的意思是連如來清淨禪都要捨離
周:am兄所說的藏識日用,就是如來清淨禪,他不可能不理解。
『捨離此一切』,是說捨離一切名相,包括如來清淨禪之名。
倒是【次草兄】自己,尚未少分見性,故應謹慎。汝前面所論,已成謗法之過。
次:所以周老師了解sam 對如來禪的了解程度了吧
周:sam 兄只是純貼經文,是你次草自己跳出來對號入座的。
次:sam 無心是道 kisc 都是同一人( 長期以來都來這套 你是怕甚麼?)
周老師你以為呢?
次:再者sam 又在閃題了!
周:盡虛空、遍法界,本不作二人想。
是【次草】你在閃躲謗經破法之過失。
周:轉『藏識日用』一句,就是『捨離此一切』,就是這段經文的翻譯。
汝【次草】自義不正,卻去扯印順當保護罩,自己人格也不愛惜,遑論佛義!
次:當然sam 無法整段翻譯 周老師如此如何與人論法 該對文說清楚的永遠不能省略 不然就直接說看不懂 我再把歷代祖師註解搬上來 但也是多此一舉 不想清楚經義的 一定會閃躲
愛惜自己人格的人,先得說出整段經義,這是正常的人格 ,祖師大德皆如此,
現在更以不能以論證經,實乃挾經以自大,毁祖師大德心血而不顧 ,是誰人格有問題
定當三思(大妄語得禪 ,經文100%謗法 ,戒律100%斷頭,你根本完全不知 拿論胡說八道 還說啥祖師大德 說啥人格 ,有哪個祖師大德 大妄語得禪 你說個來聽聽 ,別太誇張)
周:汝不應將放不放得下,扭曲成懂不懂的問題。
次:這是第二次跟sam論捨離此一切的問題,很單純的經義都論的煙花亂墜 ,不知道的人
都認為是一群瘋子在對話,這是如來禅的境界。偈子說了這四種禅。待因緣時節而悟,莫因文字而輕之(中略),不得不慎,珍重再見
n:請勿半途而廢,加油
周:任憑自己想像,無憑無據,狂妄誹謗 sam等,太過可恥!【次草】者流,算甚麼學佛人?大乘禪宗,還輪不到汝等護持!
次:管你誰回答,連經義都不懂,還想整救別人慧命 ,哈哈哈哈,亂解經義,就是佛教罪人
我管你難傳還是大乘,說自己是大乘 ,還得罪加一等
周:妄圖依論立經,假借論意,扭曲經意,自打嘴巴! 若汝【次草】一開始先以上述問句立題,邀請諸人共議,那就沒有謗經破法之過。 等到謗經破法之惡,已經坐實,汝再出此問,只能算作遮掩惡行的狡飾之詞。此非愚迷下劣者,何也?大乘禪宗,還輪不到汝【次草】者流護持!
次:你何曾面對經義 ,這點做不到 ,是面子問題,無心之道錯解經義 ,你為了護短也要栽進去,
情在則智失
周:又想巴著大乘禪宗之名,又捨不得南傳四禪八定,兩面討好,裡外不是人!!
星洲、觀嚴,至少在立場上,有為有守,而你次草,無賴行徑,遠不如他們。
(2018/06/21)
標籤:
瀏覽次數:125    人氣指數:125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考察禪中國化的卓越嘗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壇經》的思想系統 釋聖嚴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