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談..舒適..問題..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談..勤勉&努力..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健康&..面對死亡
作者: 澄... 日期: 2011.01.13  天氣:  心情:
善養生者,食不過飽,飲不過多;冬不極溫,夏不極涼。
而我們中國的傳家寶也說:節飲食以養胃;節勞苦以養力;節費用以養財。
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財富。健康也是人生最富裕的產業!
而真正的友誼也猶如健康,只有失去時,才會意識到它的價值。
英國諺語曾說:情慾之終;後悔之始;病後始知健康之可貴!未病預防,勿使發生;已病速治,止其擴充。
所以、清飲食,清呼吸,清思想,三者為健康、衛生之要道!
當然、死亡是造物者..為人類特地安排的一種自然的,需要的..最後歸屬!
英國作家 科爾頓說:死亡是那些自由不能解放的人的解脫者;是藥物不能醫治的病人的醫師;是時間不能釋懷的人的慰藉!
古時候..莊子將死,弟子欲厚葬之。
莊子曰:『吾以天地為棺槨,以日月為連壁,星辰為珠璣,萬物為齎送。吾葬具豈不備邪?何以如此!』
弟子曰:『吾恐鳥鳶之食夫子也。』
莊子曰『在上為鳥鳶食,在下為螻蟻食,奪彼與此,何其偏也!』
莎士比亞也曾說:
『不用再怕驕陽曬蒸,不用再怕寒風稟烈;
世間工作你已完成,領了工資回家安息吧。
才子嬌娃同歸泉壤,正像掃煙囪的人一樣。
不用再怕貴人嗔怒,你己超脫暴君的威力;
無須再為衣食憂愁,蘆葦、橡樹了無區別。
健兒身手,學士心靈,帝王螻蟻同化埃塵。』
如果『死亡』是一種客觀的事實,以上這兩則寓言,就表示莊子及莎翁皆在提醒我們:
『天地是一個大化流行的場所,身體只是暫時借住其間的客人,因此生死無異於來來去去,就不必大費周章了。』
而在生命的旅程中,火炬即然已經熄滅,還是靜靜地躺下,就不要再深入迷途了…!
標籤:
瀏覽次數:56    人氣指數:1476    累積鼓勵:7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談..舒適..問題..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談..勤勉&努力..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