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生命稍蹤即逝、活在當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把握時機
作者: 澄... 日期: 2011.03.09  天氣:  心情:
我們省察自己,最悲哀的莫過於追悔;我們没有充分把握時機。
或是要向他人道別,或是老朋友來訪,或是有人待我極好,或是與人爭論,
或是結識新朋友,在以上種種時機,我們往往表現得不够好。
事後我們追想我們所做的一切,要自己相信己經做得很好,
可是我們又常常聽到自己的腦海裡在默念應該說而又没說的話,
可是這已經太遲了。
在這樣的場合,我們最多也只能是..決定下次要怎麼、怎麼做……
我們會說,下一次就不同了。
可是實際上所犯的錯誤,這一次又同下一次一樣嚴重,我們往往又會再度失敗的。
人因為不能看透將來,所以時刻還没到來以前,我們就不要太為將來的危難而傷悼。
現在能儘力去做的人是最快樂的。我們能做到的也只不够如此。
我們可以只想到眼前這片刻,全心貫注於此。
也可以控制自己的思緒,只注意眼前,不排徊於往昔與未來。
不去追索早已忘記的事,或下一個步驟要怎麼樣。
要這樣把握住現實是不容易的。
可是事後檢討為什麼我們當時會有這樣的錯失,...卻還是很困難。
有人說:在一千個人當中,也只有一個人能真正懂得不辜負人生眼前這一刹那的秘訣。
所以、只有能把握住迎面而來的機緣,並加以充分利用的人,方可以..無所悔恨。
標籤:
瀏覽次數:45    人氣指數:445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生命稍蹤即逝、活在當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