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談..生命的本質與目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退休後的...生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每天的生活就是一頁生命的日記
作者: 澄... 日期: 2011.09.28  天氣:  心情:
每天的生活就是一頁生命的日記...
人生就像一本書,每天寫一頁。不管如何,每一頁如果都是懦弱的、庸俗的,那這本書也就是懦弱的、庸俗的。
如果每天都是..積極的、精彩的,那麼這一本書就是積極的、精彩的..。
而令人心儀的生命是:能有健康的身體,每天能用很多時間於讀書和創作,勤奮不輟,數十年如一日..,
且每一時期均能有令人驚異,令人目炫的創作出品,或為詩詞,或為史論,或為藝術品,萬人誦讀,為之..瘋狂。
他『名滿天下無人知,對面相逢皆不識。』他千里飄零,不僅留下不朽的作品,也留下生命的佳話。
他過著平凡的生活,卻也有著..不平凡的..生命。

日本最著名的詩人 芭蕉,在臨終的時候,有人問他有何遺言,他引用佛陀的一句話:『諸法..從本來,常示..寂滅相。』
所以、如果人與人的相處,都當作..殊勝因緣,都有『一期一會』的心境,
那麼我們人與人的相處,就只有珍惜和傾敘、傾聽,又怎麼會有..爭執呢?
而分離..也就只有思念與祝福,又怎麼會有..懷恨呢?
標籤:
瀏覽次數:48    人氣指數:1828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談..生命的本質與目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退休後的...生活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