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談老少配..愛的分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第二任就職…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態度..成就2013澳網經典!
作者: 澄... 日期: 2013.01.22  天氣:  心情:
球王喬帥、瑞士高手瓦林卡 的比賽運動態度..成就了.澳網經典...
就在阿姆斯壯承認用藥所掀起的震盪未平之際,網球球王喬柯維奇與瑞士高手瓦林卡由前晚跨夜至昨天清晨,送給世界體壇一場高潔,令人尊敬的5盤大戰。兩人激昂的5小時02分對戰,相擁感謝彼此的景象,賽後互敬對手的話語,串成了美好的運動詩篇。
這場賽事的高貴,在於雙方比賽時、比賽後不變地對彼此送上敬意。

此役決勝盤第9局球王發球局出現了足以影響比賽勝負的誤判。瓦林卡取得破發點,接著刻意閃身以正拍將球王的第2發球推深至底線;線審喊出界的同時,球王輕輕的將球撥回場內。
瓦林卡旋即看了主審,主審同樣做出食指往上的出界手勢,瓦林卡選擇相信判決就沒申請「鷹眼」重放,不過轉播單位回放的鏡頭卻顯示,這個球紮紮實實壓在球王這方的底線。
倘若勢頭正旺的瓦林卡破了此局,並藉由保住第10局發球,他已經贏得了比賽,而球王的世界第1寶座下周也將拱手送出,澳網男單局勢也將大大的改變。

賽後的網前致意,球王拍拍瓦林卡胸脯給予安慰,瓦林卡投以敬意的眼神。球王讚許瓦林卡:「他也是贏家!」「我很慶幸能成為這個網球世代的一分子,參與了這些經典賽事,促使我進步。」

而掛著淚水出場的瓦林卡怎麼回顧這一切呢?
他說:「這是我生涯最棒的一場比賽。在決勝盤第9局那時候,我以為自己可以拿下比賽,但終究,他還是打得比我好。」
兩人於賽後談彼此、談這場比賽的態度,同樣值得世人尊敬。

我亦看了球賽、深有感觸、也深有感悟,...
這就是..運動精神、也是人類文明的..典範。非常值得咱台灣人(不分藍綠)的效尤..
政黨有競爭、有對抗,有輸贏..。但國家的總體目標一致、就要大家團結和諧的努力向前..
好文章..特予轉載..,轉載自中國時報記者..曾文祺╱特稿..
標籤:
瀏覽次數:155    人氣指數:715    累積鼓勵:2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談老少配..愛的分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第二任就職…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