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態度..成就2013澳網經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夫妻..相處之道...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看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第二任就職…
作者: 澄... 日期: 2013.01.23  天氣:  心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一日在國會山莊前的國家廣場發表第二任就職演說時,號召全民團結一致,實踐兩百多年前《獨立宣言》中「人生而平等」的建國信念,保護窮人、婦女和同性戀者等弱勢族群權益,並倡議修法歡迎新移民。
歐巴馬向聚集在國會廣場上約一百萬群眾表示:「我們不相信,在這個國家,自由是保留給幸運兒,幸福只屬於少數人。」他在演說中再三以美國憲法第一句「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一詞開始許多段落,據以回顧他第一個任期的諸多成就,並揭櫫第二個任期的施政要務。
歐巴馬在頗具詩意的修辭中,不忘宣揚其自由派施政理念,警告政敵切勿「專斷」阻撓槍枝管制、氣候變遷和移民法改革。歐巴馬說:「我們必須做出決定,不容拖延。我們不能把專斷錯當原則,不能用作秀取代政治,或把謾罵當成理性辯論。」
歐巴馬並表示:「一個偉大的國家必須照顧弱勢者,保護人民免於危險和不幸。」美國必須保護弱勢族群、窮人和沒有健保的人,並要求讓所有種族和同志擁有平等權利,以及保護兒童免於槍枝暴力。
他說:「我們的旅程不會結束,除非我們的同志兄弟姊妹,跟每個人一樣,依法獲得同等對待。因為,如果我們真的生而平等,那麼我們對彼此付出的愛,一定也是平等的。」
在外國移民方面,歐巴馬說,他致力推動改革,縮短無證移民取得美國居留權的時間,他呼籲修改法令讓「年輕學生和工程師加入美國的勞動市場,而不是被逐出我們的國家。」
歐巴馬誓言將建立一個「和平世界」,支持全球每一個角落的「堅強盟友」,他重申支持民主,「從亞洲到非洲,從美洲至中東」。他說,他鄙棄「持久的戰爭」,承諾將進行以軍力作為後盾的外交接觸,但未觸及伊朗等特定危機。
他說:「我們將展現勇氣,嘗試與其他國家以和平方式化解歧見。這並非因為我們面對危險過於天真,而是因為接觸才能更持久消除懷疑與恐懼。」
標籤:
瀏覽次數:94    人氣指數:1014    累積鼓勵:4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態度..成就2013澳網經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夫妻..相處之道...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