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台灣要加油!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
作者: 澄... 日期: 2017.01.04  天氣:  心情:
林語堂先生說: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

一個人徹悟的程度,恰等於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林語堂《吾國吾民》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裏充當著配角。
——林語堂《人生不過如此》

中國人得意時信儒教,失意時信道教、佛教,而在教義與已相背時,中國人會說,“人定勝天”。中國人的信仰危機在於,經常改變信仰。
——林語堂

幸福: 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林語堂

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膽量。
——林語堂《我的願望》

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
——林語堂

生活所需的一切不貴豪華,貴簡潔;不貴富麗,貴高雅;不貴昂貴,貴合適。
——林語堂

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依賴著金錢。人應當享受財富,也要隨時準備失去了財富時應當怎麽過日子。
——林語堂《京華煙雲》

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讀書並不是要“改進心智”,若是如此,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凈盡了。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要真正了解一個人,只要看他怎樣利用余暇時光就可以了
——林語堂

讀書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一個人有讀書的心境時,隨便什麽地方都可以讀書。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世界上的強盜,再沒有比劫奪我們思想自由的罪惡更大的了。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大自然本身永遠是一個療養院。它即使不能治愈別的疾病,但至少能治愈人類的自大狂癥。人類應被安置於適當的尺寸中,並須永遠被安置在大自然做背景的地位上,這就是中國山水畫中人物總被畫得極渺小的理由。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享受悠閑生活當然比享受奢侈生活便宜得多。要享受悠閑的生活只要一種藝術家的性情,在一種全然悠閑的情緒中,去消遣一個閑暇無事的下午。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人生在世,幼時認為什麽都不懂,大學時以為什麽都懂,畢業後才知道什麽都不懂,中年又以為什麽都懂,到晚年才覺悟一切都不懂。

最後..人生在世,好比草木一春..人生也如朝露..;所以、我們必須要謙沖為懷。更要知道寗靜生活的善與美...



標籤:
瀏覽次數:25    人氣指數:625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愉快的性格,是成功的靈魂!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台灣要加油!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