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談..深水無聲...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應..向水學習...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真摰的友誼..常在我心...
作者: 澄... 日期: 2017.10.29  天氣:  心情:
好文章分享...

最好的關係是,好久不見面,卻像一直在身邊..
作者..末那大叔...

有些關係相處起來很累,大多是因為被刻意冠上了許多規則。
你如果在意我,就會秒回我的信息;你如果在意我,手機就不會關機。
 
這些邊緣性的準則,會讓你在一段關係裡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隨著年齡經歷的增長,越來越覺得,長久舒適的關係靠的不是壓迫、捆綁、
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動,而是共性和吸引。
 
我看到了有趣的東西就一股腦兒地發給你,不用組織好精簡的語言,囉里囉嗦也不怕有哪句話說錯。

我不會因為你沒有回覆而胡亂猜忌,你也不會因為沒有及時回覆而感到抱歉,彼此信任,彼此牽掛就夠了。
 
我很忙,有多忙呢?忙到有時候黑白是顛倒的,忙到連吃飯都會忘記。我有許多朋友,更有許多是很久沒聯繫過的。
 
前些年我出差去國外時,趕上那個國家的狂歡節,整個街道全是喝得醉醺醺的人,地鐵口的人也很多。

在登地鐵的時候,我的手包被人偷走了。又恰逢我訂的酒店非常嚴謹,必須出示護照才可以入住。
 
沒辦法,我給在那的一個老朋友發了條信息。隨行的助理問我“楊總,你們多久沒聯繫了,他會幫你嗎?”
 
我笑笑說:“你等著吧!”沒多久他就回信了,讓我在那等著,他來接我還嚷嚷著:“你來,怎麼不跟我說!”
 
在他的幫助下,我住在了他的家裡,並且很快拿到了補辦的臨時護照。
 
最好的關係是我們不用每天刻意保持聯繫來維護感情,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個人一直都在,
當你遇到麻煩,打個電話他一定會來。
 
最好的關係是好多年沒有見面,有一天我來見你,你對我特別特別好,
依舊還是我舊時的好友,我們一直沒見面,卻像一直在身邊一樣。

寫這篇文章時,我問了我的助理,我說你有沒有一個身在遠方,卻令你牽掛至極的朋友。

她說:“有啊,她在阿根廷,從小和我一起長大。”我說:“那麼遠啊,那你們一定有時差。”

她說:“11個小時,只有偶爾能碰上,平時沒什麼時間視頻,但是只要一視頻就是好幾個小時。
我基本上每隔半年就會問她一句,你什麼時候能回來我想你了。

她的回答也總是模凌兩可的,我說沒關係,如果你回不來,我就去阿根廷找你玩。
認真的講,她很幼稚,還會特意截圖到朋友圈,秀一下我們之間的‘恩愛’。”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關係和距離遠近、聯繫頻率無關。
 
有些人即使天天在你身邊,卻像隔著太平洋;
而有些人雖然隔著太平洋,卻像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你們的人生不會因為距離而沒有交集。
 
年紀越大,對交友的潔癖越嚴重。曾經什麼樣的人都來者不拒,
在一起無非就是吃吃喝喝,一起吹牛。
 
等往後才發現,真正能稱得上“朋友”的人不必很多,
你們可以分享自己的真實狀況,你落寞他不嫌棄,你成功他不嫉妒。
 
人生三五知己,足矣。
 

我們看到過很多文章,說對待最愛的人,他們都是彼此最特殊的,
手機通訊錄裡的備註是特殊的,微信聊天是置頂的。
 
他們規定著,不管再忙也要互相說早安、晚安。
 
於是有一天女生因為公司聚餐,很晚都沒有回覆男生的晚安,
男生因為擔心不停地打電話催她回家。
 
一次,兩次,三次。你們沒有因為互道晚安而更加親密,反而因為這句話而有所疏離。
 
刻意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自然的關係或許是,我想你了跟你說早安,
晚上洗漱過後躺在床上想起了你,給你一聲晚安。
 
我愛你,但會讓你做自己,這大概才是成年人戀愛保持長久新鮮感最重要的一點吧!


前些天一個朋友跟我說了她要結婚的消息,問我要不要來,我剛要回覆恰巧被一個電話打斷了,再加上事很多轉頭就忘了這回事。
 
等我再想起這回事,已經是第二天的晚上了,正準備回覆,卻看到對方已經回了我了,她說:“不想來…也沒關係。”

那一刻,我有不少的無力感,其實,我本來想回的是“你的婚禮,必須來啊!”
 
說實話,成年人的生活沒有誰是容易的。每個人都很忙,每個人都有許多沒接的電話、沒見的面、沒來得及回覆的消息。

希望我們都能理解,沒有及時回覆,不是因為感情不在了,而是真的有特殊情況,再見面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我覺得在每一段關係中,只要找到令彼此舒適的姿勢,那樣就是最好的。

和有共同目標的朋友,我們可能一天有說不完的話;和一起長大的發小,我們可能躺在沙發上各自玩手機不說話也不尷尬;
 
和無話不談的閨蜜,你們可能樂於分享最私密的故事與八卦;
愛情的話,你可能是某人做過的一場夢,可能是另一個人下半生掌心的餘溫;
 
可能是誰不遠不近的陌生人,是誰心頭永遠的刺;也可能是你在看韓劇我在看手機但我們靠在一起。

每一種都是最好的關係狀態,對雙方來說:

你們親自決定的結局,就是最適合你們的關係。

英國的哲學家 培根說:
真摰的友誼..有如健康,不到失却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標籤:
瀏覽次數:69    人氣指數:669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談..深水無聲...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應..向水學習...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