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做個有趣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知足常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喜悅與和諧...
作者: 澄... 日期: 2018.05.27  天氣:  心情:
今天..不談..藍綠對立..只談..喜悅與和諧!

我們中國的哲學..主要有三大主流,那就是..儒家、道家和釋家,而釋家更以『禪宗』為最重要。
而這三大主流,全部都洋溢著..『悅樂』的精神。
雖然三者..其所精研與追求的『喜悅』各有不同,可是他們一貫的精神,却都不外於『悅樂』兩字。

一般說來,儒家的悅樂..皆導源於好學、行仁和人羣的和諧;
而道家的悅樂..則在於逍遙自在、無拘無礙、心靈與大自然的和諧,乃至於由忘我而找到真我;
禪宗的悅樂..則寄託在明心見性、求得本來面目而逹到入世與出世的和諧。
由此可見,『和諧』實在是儒家、道家和釋家等三家喜悅的..精神核心。

而「和諧」原本是音樂界的用語,有「和諧」,就有..悅樂。
《禮記》樂記內說:『樂者,樂也』..就是這個意思。

我想,天下之至樂也,莫過於研究三家不同的『悅樂』方式,
並將它融合為一爐..,而融合成一個..最大的和諧!

今天..如果大家能不談..藍與綠的對立..只談島內的..喜悅與和諧!
那將是咱..居住在自由台灣這島上的人民..最大的幸福...您認為呢?

讀本家大老..吳經熊博士所著作的..《內心悅樂之源泉》有感..共勉之……
標籤:
瀏覽次數:38    人氣指數:238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做個有趣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知足常樂...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