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絕世好文..值得分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的..最後一厘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人生..是没有畢業的學校...
作者: 澄... 日期: 2018.06.07  天氣:  心情:
前半生,
不管是坦途還是坎坷,都是歲月的恩賜,
讓我們成長成熟,且讓我們以更從容優雅的姿態..來迎接..後半生。
1
後半生,請學會沉默..
慢慢明白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對與錯,面對一些誤解和紛擾,不想解釋,也不想爭辯了。
現在,不會在人前示弱和哭泣,也不會在乎無關緊要的人怎麼看自己,
只想把心事留給懂的人聽,更多的情緒也懂得自己默默消化。
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慢慢懂得去原諒自己和他人的過失,和這個不太完美的世界握手言和。

不誇誇其談,不浮躁炫耀,做人做事都更加低調了。畢竟真正厲害的人,只是沉默地贏。
後半生,只想做一個不喧嘩的人生贏家,不過度去曬朋友圈,
只一心一意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得幸福又愜意。
2
後半生,請回歸平靜..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慢慢遠離過去的繁忙,漸漸回歸生活的平靜和本真,
開始懂得把生活的重心留給更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多給他們一些陪伴。

比起觥籌交錯的應酬交際,更願意早點回家,陪家人吃飯,
陪孩子玩耍,和最愛的人互道晚安。
後半生,也不在乎那些虛名,寧願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讓自己快樂的事上。
晨起打個太極,侍弄侍弄花草,閒暇時練練書法,拍拍風景,
晚上和愛人孩子一起散散步,看看繁星,回憶回憶往昔。
不管物質生活優越或貧瘠,都會提醒自己,要保持平靜樂觀的心。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慕浮華,不攀不比,不為瑣事糾結,一切順其自然。

讓過去的那些恩恩怨怨,都隨風而逝。學會克制自己的情緒,
不再與人斤斤計較,得之欣然,失之也坦然。
後半生,懂得保持平靜,淡泊名利了,只想安放好自己的靈魂,讓身體更健康,讓心更快樂。
3
後半生,請學會彎腰..
從前,總是會因為意見的分歧,和愛人爭吵、和親人爭辯、和朋友爭論,鬧得冷戰或不歡而散。
現在終於明白,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也終於懂得,親人和朋友比任何道理都來得珍貴。
很多時候,哪有那麼多大是大非,何必把壞脾氣留給最親近的人,
自己先彎個腰、道個歉,又無妨?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實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選擇在家擦地板,拎一塊抹布,
彎下腰,靜靜擦拭地板。在勞動中,回憶過往,撫平心緒,重拾珍惜。

後半生,學會一團和氣,對陌生人也和顏悅色,溫柔相待。
適度彎腰,是一種若愚的大智慧,一種低調的好修養。
4
後半生,請不再遺憾..
人生就像是一條有無限多岔路口的長路,年輕的時候,
我們總是在路口徘徊,猶豫自己該走哪條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走著走著,碰到荊棘,就會回望來路,後悔自己做錯了選擇,
懊惱“如果當初”選了另一條路,一定會遇見更好的風景。

走了大半生才明白,自己喜歡的路,不是選出來的,而是走出來的。

後半生,不再遺憾,不再想如果當初,相信自己現在走的路,
以及當下做的每一個決定,享受這條路上的快樂。

時光給了我們勇氣,也讓我們終於明白歧路就是歸途,人生這場獨一無二的創作,自己其實走得很出色。
5
後半生,請繼續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時刻保持學習的激情,不做被時代拋棄的人,不給子女和他人添麻煩。
發現生活的美和樂趣,並沉迷其中,獲得更多的快樂。
讀書練字,下棋釣魚,唱歌跳舞,彈琴聽曲,都是我們繼續學習的方式。

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不要讓年齡決定我們能做什麼或者不能做什麼,即使80歲,我們也依舊可以做夢,可以學習。

後半生,不畏懼失敗,不懼怕年齡,做個任性的“小孩”,勇於嘗試,挖掘自己的潛能。

想做什麼就去做,種一棵樹的最佳時間是二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當我們不服老,不服輸,歲月也只能對我們無可奈何。水遠山長,來日可期,怕什麼來不及!
6
後半生,請保持單純..
年輕時的幼稚是懵懂,只有經歷了生命的四季,愛過痛過毀滅過,依然簡單的相信,勇敢的渴望,才是單純。
這份單純,是上天給我們的最大恩賜。
後半生,單純地活在當下,一心一意愛著生命中重要的人,也懂得照顧好自己。
後半生,單純地感恩擁有,感謝歲月留給自己的三兩好友,偶爾和他們相聚,胡侃嘮嗑,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

後半生,單純地做回自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轉轉,品嚐一蔬一飯的本真,體會旅行和運動的快樂,讓自己的心保持歡喜。
無論世事如何動盪和變遷,內心深處依舊是那個單純善良,活得乾淨的少年。
7
後半生,請偶爾“俗氣”..
從前為了身材,總是吃的清淡,從不敢大口吃肉。
現在才懂得,填飽自己的胃,愉悅自己的心,保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後半生,偶爾也“俗氣”一次,小小的放縱一下,
畢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酒和烤串,火鍋和海鮮,小龍蝦和甜甜圈。

不再把自己綁得那麼緊,不再把自己塑造得那麼完美,後半生,只想做個接地氣的“平凡人”,聽自己想聽的音樂,唱自己喜歡的歌,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不再迷戀遠方的星辰大海,開始領悟柴米油鹽的快樂;不再想要天上的月亮,開始珍惜塵世的幸福。
8
後半生,請好好打扮..
愛美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年紀大了,就不愛打扮了。
不管日子多艱難,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也要熱愛美,追求美,把自己打扮得優雅得體。
用心搭配每天的服裝,時刻保持好的衣品,拒絶不修邊幅、活得潦草。
好好打扮,是對自己人生的最大尊重。
不怕紅顏衰老、身材走形,只要背還挺得直,腿還走得動,就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去看最美的風景,去拍最美的照片!
“白髮戴花君莫笑,歲月從不敗美人”,用心待自己的你,活得最漂亮。
9
後半生,請偶爾糊塗..
最初,我們揣著糊塗裝明白;後來,我們揣著明白裝糊塗。
後半生,不再求榮華富貴、好房好車,不再嫉妒別人擁有的多。懂得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是一種幸福!

不虛情假意,不算計別人,簡簡單單的生活,認認真真的做事,對每個人都報以真誠的微笑。

吃虧上當,被人誤解,也都一笑了之。不會和人當面起衝突,更不會把別人逼上絶路,懂得“萬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看透不說透,不和家人爭爭吵吵,不和朋友斤斤計較,不給自己亂找麻煩,相信“傻人有傻福,好人有好報”。
10
後半生,請學會祝福..
後半生,做一個嘴巴富貴的人,學會發現每個人的閃光點,多表揚你的子女、愛人,多誇讚你的朋友。
這不是虛偽,而是溫暖。你的祝福與鼓勵,善意和真誠,會照亮更多人的人生。
做一個心裡裝著祝福的人,多顧及別人的感受,不給他們難堪。當你送出一份祝福,給別人帶來快樂的時候,你也會收穫雙倍的幸福和快樂。
對於曾經的恩恩怨怨,能放下的也放下,能釋然的也釋然,能祝福的也送上一份祝福吧!
後半生,願我們活好當下,享受當下,願我們都能做到以上十點,擁抱更好的生活,擁有更安心的幸福。

*作者:一本叔,來源:一星期一本書(ID:yer808)。一星期一本書,再忙也不忘記充電。
標籤:
瀏覽次數:30    人氣指數:3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絕世好文..值得分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的..最後一厘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