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再旅行是衰老的開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的智慧..分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過一個不老的青春的,晚年生活!
作者: 澄... 日期: 2018.07.21  天氣:  心情:
過一個不老的..青春的,晚年生活...

青春..並不是以年齡來區分,
人的一生若以兒童、青壯、老年,來區分為三個時期,
那第三個..人生,也就是『不老的青春』。

而能盡情揮灑『不老的青春』的人,就是最會享受人生的..高手。

阿米爾 曾說:明瞭應該怎麼慢慢的老下去,是我們人生智慧中的最主要的課題,
也是偉大生活藝術中..最難的..一章。

對愚者來說,老年..是冬天;但對賢明者來說,老年..則是夢幻的黃金時期。

日本創價學會戶田二代會長曾說:
『人的一生,以晚年最為重要,如果最後幾年是幸福的話,那麼..這一生就是幸福的。』
老,像是給人一種消極的感覺。但其實不然;老,亦有給予人美好和堅強的一面。

美國詩人朗費羅曾說:『老,唯獨外表不同,卻擁有比年少時更好的機會。』

拿破崙也曾說:生命是無止境的,不能僅以年齡去衡量;
有些人在一瞬間..就過了一生,有些人則在朝夕之間..即突然衰老。
所以,無論年紀多大,只要有積極的挑戰精神,就會愈能增加..生命的光彩。
年長者如能貫徹信念,並充滿著..前進的朝氣,
有時是要比二十幾歳的青年人..更顯得青春與活力。

所以才會有人說:年青人真美,老年人..則更美。
因為上了年紀的人,歷經歳月的累積,身上已閃爍出『人生年輪』的光輝。
那種風采,比什麼都莊嚴、漂亮。

也有人說:生命像一個早晨的夢,
活得越久,它便變得越加明亮,每一件事物的道理也就知道得越清楚,
以前使我困惑的事情,似乎已没有那麼神秘了,當我接近它的盡頭時,
彎曲的道路似乎都是..直直的了!

最後..人生以晚年最為重要,而不是中途。
晚年的..幸福與充實,就是人生的..最後勝利。

真希望您我皆..能擁有一段,有尊嚴的..如夕陽..莊嚴西下般的,彩霞滿天的..晚年。

標籤:
瀏覽次數:44    人氣指數:244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再旅行是衰老的開始》..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的智慧..分享...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