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長知識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假日愉快、好文章分享給大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年華漸老...
作者: 澄... 日期: 2018.10.06  天氣:  心情:
年華漸老...林語堂

無論國家和個人的生命,都會達到一個早秋精神瀰漫的時期。
翠綠夾著黃褐,悲哀夾著歡樂,希望夾著追憶。

到了生命的某一個時期,春日的純真已成回憶,
夏日的繁茂餘音嫋嫋,我們瞻望生命,

問題已不在於如何成長,而在於如何真誠度日,

不在於拼命奮鬥,而在於享受僅餘的寶貴光陰,

不在於如何花費精力,而在於如何貯藏,等待眼前的冬天。

自覺已到達某一境地,安下心來,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標。

也​自​覺​有​了​某​一​種​成​就​,​比​起​往​日​的​燦​爛​顯​得​微​不​足​道​,​但​值​得​珍​惜​。

宛如一座失去夏日光彩的秋林,能保持經久的風貌。

我愛春天,但它太嫩了。我愛夏天,但它太傲了。

所以我最愛秋天,因為秋葉泛黃,氣度醇美,色彩富麗。 還帶著一點悲哀的色調,以及死亡的預感。

它金黃的艷色,不道出春天的無邪,不道出夏日的權威,道出了晚年的成熟和溫藹智慧。

它知道生命的期限,心滿意足。由人生苦短的認識和豐足的經驗中產生一支色彩的交響樂。

比一切樂曲更充實,翠綠表現生命和力量,橘紅表現黃金般的滿足,紫色表現認命和死亡。

月亮高掛頭頂,秋天的眉毛彷彿泛著沈思的白色,但是落日餘輝接觸它的時候,它還能談笑風生。

一​陣​清​早​的​山​風​吹​過​來​,​落​葉​隨​風​飛​舞​,​你​不​知​道​落​葉​之​歌​是​笑​歌​還​是​輓​歌​。

因為早秋精神正是寧靜,智慧和成熟的精神,

早秋之歌能對憂愁微笑,讚美爽快,銳利清涼的空氣。

我​只​能​盡​量​保​養​,​讓​自​己​至​少​再​活​十​年​。​生​命​,​這​個​寶​貴​的​生​命​太​美​了​,

我​們​恨​不​得​長​生​不​老​。​但​是​,​生​命​就​像​風​中​的​殘​燭​,​隨​時​可​以​熄​滅​。

壽命使大家平等如一---貧富貴賤都沒有差別。生死造成平等。

兒​孫​長​大​了​,​他​們​有​他​們​的​人​生​,​在​無​常​的​世​間​獨​立​面​對​各​種​多​變​的​情​況​。

我​們​回​顧​一​生​,​覺​得​此​生​無​論​是​成​是​敗​,​我​們​都​有​權​休​息​,​悠​哉​遊​哉​過​日​子​。

享一享兒孫繞膝的快樂,在近親環繞中享受人生的最高福佑。

政治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朋友愈來愈少了。

很​多​人​都​離​開​我​們​,​常​眠​地​下​。​最​好​的​友​伴​也​不​可​能​生​生​世​世​在​一​起​。

我們死後,功過將留存世間。無論毀譽,我們都聽不到了。
從事偉大任務的活力或驅力也減輕了。

完​成​工​作​不​如​降​低​血​壓​來​得​重​要​。​甚​至​不​如​一​張​穩​定​的​心​電​圖​來​得​重​要​。
想當年我曾為工作忙得廢寢忘食哩。
標籤:
瀏覽次數:37    人氣指數:3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長知識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假日愉快、好文章分享給大家!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