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美國軍校的..演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請您..「努力地過好每一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命運..天注定...
作者: 澄... 日期: 2018.12.02  天氣:  心情:
命運..天注定...

寧願第二...
貝爾先生..就讀小學的時候,在他班上的成績一直排名第二,
第一名總是由一名叫..柏濟的同學所獲得。

有一回,柏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必須請長假在家休養..而無法上學,
班上有的同學..私下為諾貝爾感到高興,並偷偷地對他說:
『柏濟生病了,没辦法來..上學,以後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屬啦!』

然而,諾貝爾並没有因此而感到高興,反而更認真的將老師上課講述的重點,
作成完整的筆記,寄給因生病而無法上學的柏濟。
到了學期末了,柏濟的成績還是保持第一名,諾貝爾依舊名列第二名。
當大家都笑諾貝爾..傻時,他卻付之一笑,没有多說什麼…。

諾貝爾長大後,成為一個卓越的化學家,並在他離世之後,
將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設立了知名的..『諾貝爾獎』。
因著..他廣闊的心胸與樂於分享的情操,為後人帶來了..更多的鼓勵與祝福。

英國作家、醫師 史邁爾斯曾說:
別當最有才智的人,宜做最有德行的人;勿當最有權勢的人,宜當最真實、最方正、最嚴謹的人。

另一位英國文學家 約翰生也曾說:
人不會因其家財萬貫,便使其人物偉大。不論如何,凡事都是命中注定的,
注定要當小人物的人,並没有辦法使其成為..真正的..偉大的人物。

看咱..台灣的九合一選舉..有感..。

標籤:
瀏覽次數:73    人氣指數:273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美國軍校的..演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請您..「努力地過好每一天」。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