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要..老自以為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健康之道...
作者: 澄... 日期: 2018.12.18  天氣:  心情:
八大長壽習慣,運動排名竟墊底!
那第1是啥?

在世界公認的8大長壽習慣中,
我們一般觀念中的養生良藥──運動,排名竟然墊底!

這也太出乎意料了,那麼,
排名第1的長壽習慣是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要活就要動」,很多重視養生的朋友,經常在朋友圈中曬出自己每天走路的步數,動輒上萬步,甚至幾萬步。
當然,運動是一個很不錯的長壽習慣,不過,在長壽習慣排行榜中卻敬陪末座,以下就來看看8大長壽習慣排行榜吧!

長壽習慣排行榜

第8名:運動

運動對身體最大的好處在於,它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體內的代謝垃圾。
同時,運動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研究認為,每天進行1個小時左右的運動,非常有利於健康。

第7名:每週吃2次魚

與豬肉等紅肉相比,魚肉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不但能給身體補充必須的營養,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不會引起肥胖。
每週吃2次魚,更有利於健康。

第6名:每週吃3次粗糧

飲食過於精緻,是健康的大敵。
因此,每週至少要吃3次以上的粗糧。
粗糧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營養物質更加豐富,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多,不僅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還能有效預防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

第5名:每天喝足夠的水

水是免費的「長壽藥」。人體80%都是水,因此,水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
人體內很多化學反應都必須有水的參與。
因此,每天必須攝入足夠多的水。成年人每天攝入的水不能低於1200毫升,而且,每天早上、睡前的喝水特別重要。

第4名:每天1個雞蛋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有利健康。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有利健康。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研究發現,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90%以上都可以從雞蛋中攝取。
因此,雞蛋也被稱為「長壽食物」,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非常有利於健康。

第3名:飯吃八分飽

人的壽命與飲食密切相關,每天吃飯的習慣也會影響壽命,每次吃得過飽會對腸胃造成傷害。
無論是現代醫學還是中醫,一致認為,飯吃八分飽是合適的,是有利於健康的長壽習慣。
此外,在吃東西的時候,要做到細嚼慢嚥、避免食物過涼或是過燙,防止腸胃和食道損傷。

第2名:保證充足睡眠

根據絕大多數長壽老人的經驗都顯示,充足的睡眠是長壽的重要原因。
睡眠是恢復體力,提高免疫力、調理內分泌最重要的方式。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證7小時左右的睡眠。
此外,有條件的話,中午要休息半小時左右。

第1名:保持心情愉悅

情緒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長期心情抑鬱、高度緊張的人,極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帶來一系列的健康隱患。
百歲以上的長壽老人,都是生性樂觀的人,雖然歷經滄桑,但依然笑對人生。
心情愉悅、心態平和是預防疾病最好的「良藥」。
標籤:
瀏覽次數:79    人氣指數:279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要..老自以為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人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