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們要學習...感恩!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進步的力量..寫在年終歳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台語..錢長..人生命....
作者: 澄... 日期: 2018.12.26  天氣:  心情:
台語:
錢長..人生命...

大家可能都知道“五福臨門”這個詞語,但是知道五福是..哪五福的人恐怕不會很多。

五福第一福是“長壽”、第二福是“富貴”、第三福是“康寧”、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終”。

人的一生能擁有多少東西。
人..一生下來,擁有親情,上學之後,擁有友誼,懂事之後,擁有愛情。
在人生的路途上,除此這外,還擁有時間、金錢、地位、名利,而這些是靠努力取得的。

一個人能擁有多少,全憑因素而定,所謂的因素,不只限於外在,還有內在。
這兩者的存在..是相輔相成的,但有時也會互相對立──因人而異。

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晦暗,就瞧不起外在的光明,反之,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光明,就不易受外在的污染。

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
有人耗費一生找尋不著答案,有人則是創造了命運。

人的一生能擁有多少時間,和朝生暮死的昆蟲來比,是長了很多,
但如和宇宙相較,又顯得極為短小,
有人浪費了一生的時間;有人利用一生的時間。

人的成敗與否,全看他是否珍惜時間。
某位現代文學作家說:
「世上的東西,有些失去後,就難以再得到,友誼如此,緣份如此,機會如此,感情如此,
要不然世上還有什麼是可貴的呢?」。

一生之中有很多東西,只是不太在意,也許是短暫的痛苦,或是一件物品,一些快樂。
但不管如何,擁有現在,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不管是...友誼、緣份、機會、感情、時間,都值得您我..好好珍惜。

標籤:
瀏覽次數:58    人氣指數:258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們要學習...感恩!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進步的力量..寫在年終歳末..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