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6111
 澄...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淺談...態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作者: 澄... 日期: 2010.12.05  天氣:  心情:
話說有一位老人家,在過了有意義又滿足的一生之後往生。
當他過世後,天使對他說:『跟我來,我帶你去見識一下地獄的景色。』
他們來到了一個大房間,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大燉鍋坐著,
每人手上都有一只長調羹,可是調羹的柄實在太長,
没辦法將食物從燉鍋裡舀出來吃,大家因此..飽受飢餓的折磨而苦不堪言!
接著天使又帶他去見識天堂的風光,他們走進另一個房間,只見房間的佈置和地獄皆是一個模樣。
只見一群人也是手拿長炳調羹圍坐在燉鍋旁,但是這個房間裡的人,
卻因為得到食物的滋養而快樂與滿足,..室內充滿著歡樂與和諧。
老人家因此轉身問天使說:
『兩個房間的一切景況皆相同,為何每人的命運..確大大地不同?』
天使回答說:
『第一個房間的人,因為腦海裡想的都是自己,所以儘管食物就在眼前,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食物挨餓。
而第二個房間裡的人,雖然因為手中的調羹過長,無法自行餵食,但卻因為能夠彼此合作,相互餵養,
所以能夠免於..飢餓之苦。』
我想、真實的世界情況也是一樣。
我們如果總是以競爭、奪取、自私自利的心態過活,那麼、這個世界將永遠是弱肉強食而..種下飢餓感的缺憾!
但是如果我們能够..互利並相互體貼合作,那麼,這個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地方!
愛默生說:『有怎樣的思想,就會有怎樣的生活。』
我們的心念與決定,創造了人間的地獄與天堂:
而天堂與地獄的真正差別,其實也僅在我們的..
一念之間。
所以、我們追求真愛最好的方法不是改變自己,
而是對他人能多一份關心與體貼。
如此一來,幸福就會與我們同在..。
標籤:
瀏覽次數:42    人氣指數:1462    累積鼓勵:7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淺談...態度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