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10
 Stephanie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嫁給N種男人的N種結果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午後的出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如何理解網路愛情?
作者: Stephanie 日期: 2011.07.02  天氣:  心情:
在諸多由網絡引起的問題中,網戀可能是最能引起爭議的。迷戀它的人,把網戀捧上天,甚至會打定主意,非通過網戀找到的愛人不嫁!不相信的人,對此嗤之以鼻,仿佛網戀是件很見不得人的事。同一問題,卻有如此不同的看法,可見網戀所引發的爭議之大。    

網戀最終能夠成功的人,起初之間在網絡上的交流也一定是平等、公開的,可以平衡地移植到現實生活中來。這種網戀,本質上與現實生活中通過傳統方式進行的戀愛沒有任何區別,考慮到是通過網絡這種新奇的方式結識、相愛,反而會增加相當的浪漫、刺激的感覺。但事情卻不總是向著好的一方面發展的。網絡上的交流畢竟與現實生活中不同,這樣的溝通有很多時候是建立在虛假的信息上的,一旦反饋到現實生活中,不可避免會給其中一方造成巨大的災難。    

很多“網蟲”,經常上網聊天。聽說去年,有位劉某網友在網上結識了一位叫“紅霞”的女網友,兩人在網上交往一段時間後,很快進入網戀狀態。劉某多次提出要與“紅霞”見面,但“紅霞”均以兩人交往不深為由婉拒。去年10月18日,劉某上網尋找“紅霞”卻怎麼也找不著,他便給“紅霞”發了封E-mail,“紅霞”當晚給他回復說,自己的母親生病了,問劉能不能借給她1萬元錢,癡情的劉某乘機邀請“紅霞”見面。10月19日,“紅霞”應約來到一個酒吧,但整個晚上都是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對劉某說她母親病重,若湊不夠醫療費就沒法活了。劉安慰她說他一時也湊不了1 萬元,但可先把2千元拿去救急。“紅霞”從劉手中接過2千元後,特地給劉留下了住址和手機號碼,還向劉某承諾,她兩天後領到工資便可將借款還給李某。
10月20日,劉某給“紅霞”打電話,但均傳來“用戶已關機”的聲音。他上網找“紅霞”,不見“紅霞”的影子,他又不斷給“紅霞”發E-mail,仍沒有回音。21日,劉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去查找“紅霞”留給他的住址,而當他按地址找到該處後,卻被告知這地方是別人的私人住宅,根本沒有“紅霞”其人,劉某方覺自已被騙了。10月22日,劉某上網打開自己的電子信箱,才見到了“紅霞”發來的郵件:“謝謝你給我湊路費,我已到深圳,提醒你一句:太老實就會吃虧,後‘悔’有期…….”劉某只有打落牙齒往肚裡咽。

和網上詐騙一樣,基于網戀的網絡危害同樣是從了解對方的個人隱私信息開始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多數時候,雙方的交流往往會從對方喜歡看什麼電影、愛吃什麼菜、與同事關系如何等這樣的小事情開始,而避開大家都比較敏感的,諸如姓名、年齡這樣的問題。由于是從那些看上去沒有危害性的問題入手,一般大家都沒什麼戒心。
告訴對方我討厭我們公司的前台怕什麼,誰都不能由此查到我是在哪個公司、哪個城市,更不可能知道我的名字了,不會惹上麻煩的。    

沒有想到的是,大家越來越投緣,“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在這種相見恨晚、談笑甚歡的“投機”氣氛中,
你不由得要挖苦幾句你們的前台不會打扮,穿的衣服太難看了,沒有一點品味,于是話題必然要轉向你喜歡穿什麼衣服,現在身上穿的是什麼衣服。這樣,對方便會“打蛇隨棍上”,誇你會打扮,穿衣服會搭配等。
注意,這時候話題已經轉到你身上了!可以肯定,隨後話題就會轉到你的身材怎麼樣,頭髮怎麼樣等比較敏感的問題上。
你可能會有一點警惕,但一想到對方這麼能理解自己,對一個好朋友有什麼不能說的呢?
于是,在羞羞答答中,對方對你越來越了解。這個時候,你已經把對方當做知己而不只是個網友了。    
當然,這個時候,你可能正在感嘆: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碰到這麼談得來的朋友呢?以前真是白活了!
于是,你開始主動地談自己的其他愛好,愛看什麼書、喜歡聽什麼音樂、愛吃什麼菜,等等。大家越談越投機,你洩露的隱私就開始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于是,對方知道你大學時候喜歡過一個人,知道你以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瀏覽過不太健康的網站,私下裡,你也承認,那就是黃色網站。
忽然之間,你們開始討論各自看過的黃色VCD來了。雖然隔著電腦屏幕你有一點害羞,但也有點刺激,而且你發現自己有點喜歡上了這種刺激。當然,這種刺激和愛情無關,但你承認自己確實享受到了愛情的快樂。這有點奇怪,但為了追求這種快樂,你會把這種奇怪拋到腦後去的。    

在這個過程中,你當然也了解了對方的身高、職業、愛好等個人信息,甚至對方向你傾訴的遠比你說的更多。在你們越來越熟悉後,對方知道了你的真實姓名、家庭地址、單位名稱、家庭單位電話、年齡。更有甚者,有可能在此之前,你已經將你的照片發到了對方的電子郵件信箱裡了。對方可能並沒有特別強烈地向你索要這些東西,事實上,是你主動地把這些信息告訴對方的。

如果說愛情是一種“病"的話,那麼網上戀愛就是一種“急病”。而且這種關系一旦建立,不但在網上,在現實生活中也會對這種關系沉溺很深,一般的勸誡根本沒用。因為這是在神聖的愛情的旗幟下進行的,別人越是勸阻,往往越是來勁,在潛意裡,這是在為愛情而鬥爭啊,為愛情而進行的鬥爭,可是海枯石爛永不變心的啊,多浪漫啊!

 
標籤:
瀏覽次數:1212    人氣指數:22992    累積鼓勵:10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嫁給N種男人的N種結果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午後的出發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6-09 19:38
他, 52歲,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1-20 00:31
也有很多人透過網路修成正果及結交好友~端看交友心態!
初期當然要彼此小心~等進一步認識後就跟一般交往一樣~後續發展! [:)]
 
時間:2014-01-13 21:00
他, 50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1-13 18:32
他, 57歲,新北市,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