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合理」漲電價 至少3000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膽固醇多高才叫超標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長壽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6.26  天氣:  心情:
劉鏞先生分享:

「前天我岳父在紐約過101歲生日,老先生除了耳朵不太好,還是精神矍鑠,擁有三個iPad、兩個電視。看電視必吃零食,還愛啃鴨翅膀、吃速食泡麵,他每天早上第一個看報紙,看完之後折起來好像沒人動過。他的眼睛不好但是寫很小的字,整整齊齊像印刷品。他不懂英文但是看氣象而且報導給全家,他搽髮霜,熨燙衣服,欣賞漂亮女生⋯⋯
他說,一不小心就活過了一百歲。

對了,忘記提我岳母,他老人家94了,最近在背琵琶行⋯⋯」

長壽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但是如何活得長壽又快樂,才是最稀奇的事!

我身邊有兩位最注重養生的朋友,每天早起運動,三餐都用心準備健康的食物,不交際、不應酬、不唱歌、不玩樂,每天作息固定而且準時就寢⋯⋯,遺憾的是:這兩位年紀不過七十的長者都得了失智症,而且變得鬱鬱寡歡,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很多長者只注重養身,卻不注重養心,整天都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擔心哪裡有病痛、哪裡退化了⋯,如果生活過的不快樂,那長壽有什麼意義呢?

攝影大師郎靜山除了作品聞名中外,享年104歲的高齡長壽也很受人矚目。他的女兒透露:「父親長壽歸功於心理因素,也就是修養和氣度。郎靜山覺得聊天很傷神,故不多話;應酬浪費時間,連吃飯都只是一菜一湯,認為世界上沒有大不了的事,所以從不動怒,才能長保身體健康。」

郎靜山大師到了90多歲高齡,還背著笨重的攝影器材,世界各地到處跑,樂在工作,忘了自己,這樣的人生多麼自由瀟灑啊!
標籤:
瀏覽次數:107    人氣指數:707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合理」漲電價 至少3000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膽固醇多高才叫超標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