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賣身不賣藝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買肉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7.23  天氣:  心情:
年度最佳幽默短篇 :《 買肉 》
且讀精選 2022-07-22 05:00 發表於廣西


這個小鎮農貿市場非常熱鬧,二愣剛轉到肉攤前,就聽見賣肉的姑娘甜甜地問道:“大哥,你買肉啊?”

二愣心裡一高興,張口就要三斤。
姑娘手起刀落砍下一塊肉,用秤一稱,不多不少正好三斤,姑娘收了錢,送上肉,笑著說:“你慢走,歡迎下次再來!”

二愣接過肉邊走邊嘀咕:“難道她的刀功這麼好,一刀下去分毫不差?”

二愣越想越不放心,回到家裡用秤一稱,沒想到不但不少,反而多了半斤肉!

二愣糊塗了:“她為啥對我這麼好?難道她對我……”
翌日,二愣又到那姑娘的攤上買了三斤肉,回來用秤一稱,跟昨天一樣,還是多了半斤。

這下二愣高興了:“哈哈,看來我交上桃花運了,這姑娘一定看上我啦!”

從此以後,二愣三天兩頭去買肉。

二愣的爸爸就埋怨:“二愣,這肉都吃不了啦,你怎麼還買呀?”
二愣咧嘴一笑:“爸,那賣肉的姑娘可能對我有那意思,每次我去買肉,她都多給我半斤。”

說著拎起秤,把買回來的肉放進秤盤裡,他的父親一看,不禁驚叫起來:“啊呀,傻瓜,這秤是我以前賣水果用的,一斤要少二兩多呢!”

二愣一聽,真的愣了……
標籤:
瀏覽次數:124    人氣指數:324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豆腐海帶芽和風沙拉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賣身不賣藝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