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論文找代寫 抓到最高罰百萬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點名5國家」:不要去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毒品、詐騙、槍枝氾濫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8.12  天氣:  心情:
台灣逐漸向美國看齊

毒品、詐騙、槍枝氾濫 台灣最新風景
2022-08-12 04:10 聯合報/ 徐正雄/農夫(新北市)

疫情期間,趁台灣四大皆空:車空、餐廳空、景點空、旅館空,到處旅行。喜歡住背包客棧,因為,可以看到社會最真實樣貌,還能聽到弦外之音。

數月前,入住一家青年旅館,盥洗完要把衣褲拿去投幣式烘乾機時,遇見一位年輕人,從浴室撈著一團濕漉漉、糾結在一起的衣褲,正往房間走。一看就知,是個想省錢的傢伙,好意提醒他:後院有洗衣機和烘乾機,可以花個十元烘乾,別把房間地板弄得都是水。

年輕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旅館有烘乾設備,而且只要十元,我教他如何操作,趁衣物烘乾期間,和他坐在大廳閒聊。

年輕人是職業軍人,因父親常家暴,父母早離異,他是阿嬤帶大的。為報答阿嬤養育之恩,才會簽下去,只是軍中也不好待;逃開父親家暴,卻又掉進另一霸凌之地,中途退伍得賠錢,且沒有退伍金,讓他左右為難!這真是勵志又讓人沮喪的故事。

年輕人繼續回溯,為幫助家計,少年時在朋友介紹下開始賣魔鬼的糖果,因罪責較輕,幾次進入少年觀護所,看了不少暗黑風景;由於賺錢容易,在朋友慫恿下,開始踏入酒店,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不碰毒品!望著眼前臉如天使的年輕人,驚訝於他的反差,不會用烘乾機,卻能自由出入充滿漩渦的社會深水區。

對與錯!對有錢、有權者來說,或許可以經由包裝而轉變;對社會弱勢者來說,只能以最赤裸的樣貌呈現,繼而被亂貼標籤。曾在中輟生機構當義工,遇到一位老實學生,因父親要他開車去工地拿鋼筋而被捕。還有一位喜歡頂嘴的女生,後來才知她曾被父親侵犯。

每個問題學生,背後都有個問題家庭;每個問題家庭,背後就是一個問題社會。

如今,毒品詐騙槍枝氾濫,這些東西反映社會最真實、深沉的一面。

政府大聲向這些罪犯下戰帖,如同只會對犯錯小孩打耳光!治標不治本,完全不想深入了解問題,因為這樣最方便。如果可以當個好人,誰願意走向歹路?亂世中,許多看似合理卻不公不義的事持續發生,例如紓困金誤發。很多弱勢者,因規定,怎麼也等不到援助,疫情期間沒收入,還得購買許多防疫用品。

政府左手打房、右手高價賣地…,底層百姓住不起、吃不起、許多人流落街頭,錯誤政策、一時糊塗,讓不少人上了梁山,弱弱相殺。

表面看似進步繁華的社會,底下卻到處毒品、詐騙與槍枝。不過,最毒的東西是仇恨;最會詐騙的是參選人;最會亂開槍的,當然是那些無需上戰場的政客。

他們讓原本充滿包容與和平風景的台灣,到處是貪婪、對立與狼煙。
標籤:
瀏覽次數:105    人氣指數:305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論文找代寫 抓到最高罰百萬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點名5國家」:不要去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