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藍莓有助改善記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半杯藍莓救失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新冠不會流感化
作者: 捷客 日期: 2022.08.17  天氣:  心情:
疫情再起 醫師戳破免口罩幻想:新冠不會流感化
2022-08-16 12:01 聯合報/ 記者
賴香珊
南投即時報導

本土個案昨新增15596例,指揮中心示警,單日確診恐再衝上6萬人,醫師沈政男表示認同,更進一步指出,兩周後BA.5將超過BA.2,疫情高峰約落在9月中下旬,而「新冠不會流感化」,就算到了年底,民眾仍然脫不下口罩。

沈政男指出,昨天新增15596例,其中BA.5的占比,在全台已達15%,但上周只有5%,代表Rt值達1.6,跟美國當初估計的1.5差不多;依照這樣的擴散速度,兩周後BA.5就會超過BA.2,成為主要亞變種。

而已上述比例推估,兩周後BA.5、BA.2兩者大概都會在1萬多例,加起來單日確診數就會超過3萬。「不過,這不是高峰,曲線還會繼續上揚,到了9月中下旬,可達4、5萬,或者更高」,這與指揮中心預估的大致相符。

沈表示,他先前就曾說過,到了8月底也不會跌破萬例,近期則有人好奇,高雄新增案例數為何這陣子都是最低?他推斷,是因為BA.5在南部只有5%。但,再過一陣子,數字就會趕上來,跟北部一樣,然後超越北部。

此外,有民眾常會提到,「美國CDC已經宣布新冠流感化」,認為疫情已不像過去嚴峻,就快要回復不用戴口罩的正常生活;對此,沈政男說,並非如此,那只是接觸者免隔離,確診者仍須隔離,而「新冠不會流感化,到了年底也脫不下口罩」。

沈政男也呼籲大眾留心疫情,他表示,民眾可多關係周邊親友確診狀況,若先前都沒確診,也打了3劑,甚至4劑疫苗,那就是中了BA.5;而到現在還沒有確診的人,既然先前已足夠小心抗疫,接下來就該更加小心,不要讓自己感染BA.5。
標籤:
瀏覽次數:101    人氣指數:101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藍莓有助改善記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半杯藍莓救失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