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08/03/18的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8/03/20的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08/03/19的日記
作者: 捷客 日期: 2008.03.19  天氣:  心情:
1. 清 龔自珍

空觀假觀第一觀,佛言世諦不可亂。人生宛有去來今,臥聽簷花落秋半。

2. 呂泉生 (1916-2008)

創造「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多首閩南語歌謠的「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三月十七日因心臟衰竭在美國辭世,享壽九十三歲。

呂泉生曾在日本受聲樂教育,一九四三年返台後從事音樂教育五十多年,期間創辦榮星合唱團,也致力於創作、改編閩南語歌謠,中文合唱曲亦達二百六十首,與江文也、陳泗治等齊名,為著名的台灣第二代音樂家。

二次大戰後,呂泉生應教育委員會之邀擔任「新選歌謠」月刊徵選委員,催生不少台灣歌謠。

3. 哥哥爸爸真偉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這首五十年代的兒歌的詞曲是白景山所作,也是呂泉生所催生的。白景山畢業於吉林師範大學音樂系,後隨海軍來臺,早年在台中擔任音樂老師。

白景山老師是鄰居鐵家的二姐的先生,身材高大,喜穿一襲白色西裝,騎著腳踏車,男人瀟灑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標籤:
瀏覽次數:226    人氣指數:626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08/03/18的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8/03/20的日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