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作家李敖去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後繼無人的棒子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外地人錯誤印象 南投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8.03.19  天氣:  心情:
外地人錯誤印象一堆?南投人怒:我們不住山上也沒__啊!
2018-03-19 18:17:20聯合新聞網 神拉一筆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座很小的島,有時候在世界地圖上還找不到,更有些時候,某些世界地圖上好像還會忘記畫出來…好啦,既然已經這麼小惹,那島上的居民應該對這座島很了解啊?畢竟面積小,也很容易趴趴走吧?
面積小是真的,移動方便也是真的,但好像居民們對自家瞭不瞭解就不是這麼回事惹?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在外地工作多年,常常會被客人說口音不像台北人,就問他是哪裡人,他回南投人,結果大部分客人都會馬上接:「是埔里喔!你住埔里哪裡啊?我埔里很熟耶!埔里很讚啊~」之類的話,他都會回說不好意思,他是竹山人,結果幾乎所有客人都會回問:「竹山是哪裡?」讓他覺得超崩潰~
因為常常被問,但是又幾乎所有人都問了以後根本不知道是哪裡…好像說到南投很多人都馬上想到埔里,要不然就是日月潭,然後?然後就沒惹…讓他忍不住問:「南投縣也是有其他鄉鎮市的,有13個,還有人遇到跟我雷同的經驗嗎?」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結果發現身為「我國內地」的南投,真的居民有很多怨念啊~聽說外地人對於南投有很多奇怪的誤解&不了解,導致很多發言和印象都讓南投人翻白眼啊?

南投=埔里+日月潭,還有其他地方喔?
「很多人只說,喔…日月潭那邊嗎」

「我也是南投人,每次被問之後下面一句話就是:是埔里哦?」
「埔里太有名了,只要有人問我哪裡人,問的人必會喔~你埔里人喔!」
「講南投比較多人知道清境,日月潭」
「我也常說我老家在魚池鄉,也都是說魚池在哪-.- 我說日月潭他們才知道的」
「埔里真的很常成為南投的代稱」

南投是哪?其實你是在說台中吧?
「我都被問你南投哪裡?台中人嗎?」
「我是埔里人,也都被問埔里是哪裡= = 講南投,還有人回答是台中嗎?」

住南投?那不就是住在山上嗎?
「會一直被問住山上嗎」
「我是我草屯人,南投不是只有山上而已好嗎,草屯不在山上」
「以前常被問,那你不就住山坡上?」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讀書時最常遇到朋友說,南投不是只有山嗎?每次都被以為住山上」
「名間人,常常會聽到南投是住在山上嗎?我都無言」

南投不是很冷嗎?合歡山都會下雪啊~
「每次回娘家後上班,都會被問:南投很冷嗎?」

「我說我住南投,人家立馬說那不就很冷?南投有南投市好嗎,我住南投市市區啊」
「南投又不是全部都很冷」

南投不靠海=居民都沒看過海?
「我是埔里人,被問過那你有看過海嗎?」
「我曾被英文補習班的推銷員問你是南投人?認識謝和弦嗎?還有南投是全台不靠海的地區,但是我們郊遊踏青有看過,不是鄉巴佬」

南投不是只有鄉鎮,還有「南投市」啊…
「我還遇過我都回答我住南投市了,還問我在南投哪裡....是在南投喔,很想回問南投市不在南投還能在哪裡阿!」
「最讓我翻白眼的一句是:南投有南投市喔!!」
「我遇到人家問說,住哪,我說南投市啊,還一直鬼打牆一直問。我說...就是南投縣裡的南投市,這樣講有比較清楚了吧?」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多外地人對於南投的誤會hen深啊?覺得南投就是鄉下、山裡面、很冷、人都沒看過海等等,然後對於南投好像都用景點在認的,比方說埔里、日月潭、妖怪村、紫南宮等等,可是,好像有時候雖然有聽過景點,但好像還是不知道該景點在哪啊?
那…各位外地人有猛然驚覺原來自己也是那個誤會誤很大、對南投有奇怪印象的人嗎?
標籤:
瀏覽次數:85    人氣指數:885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作家李敖去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後繼無人的棒子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