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喝2杯咖啡能多活2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螞蟻還是蚱蜢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婚鬧老司機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9.05.17  天氣:  心情:
聯合筆記/婚鬧老司機 求愛富三代

2019-05-16 23:12聯合報 李春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稱「996」工時制(即早上9時上班,晚上9時下班,一周工作6天)是一種巨大的福氣,惹來網民聲討,近日又因為「催生」的「669」言論而遭到批評。 (新華社資料照片)
今日中國,不懂網路語言,可能笑話百出,可能肝腸寸斷。而網路語言,在不斷創新中,一個事件就可有一段熱爆。最新一個網上流行,是先問「馬車」是怎麼來的,再答就是「馬雲開車」,其後面是段火爆爭議,更新鮮熱辣的「小明你覺得咱倆有可能在一起嗎」,後面有段故事。
先來個網路段子,說女生在外地念書,其父從老家殺到學校,怒喝:「你個不爭氣的東西,花錢讓你來念書,卻跟別人把孩子都生了,對得起你媽和我嗎?」女一臉懵色:「我戀愛都沒有,你聽誰說的?」其父:「還想瞞我!我和你媽都看見了,你在朋友圈發寶寶命苦,又發燒了,醫生說要打針,嚇壞寶寶了!你媽讓我連夜趕來,快說我外孫在哪?」
大陸段子精要叫「梗」,這段子的「梗」,是今天網上男女都愛叫自己「寶寶」,只是網外人不識不明。
至於「馬雲開車」,一度熱爆。這事跟婚禮有關,那是阿里巴巴集團喜歡玩的集體婚禮,杰克馬老闆變婚鬧,除雞湯外還說「身為阿里人工作上要有九九六的精神,生活上要六六九,什麼是六六九?也就是六天六次關鍵要九(久)」,「男神就是工作上九九六的精神生活上完成六六九的硬指標。」
杰克馬這段「六六九」,被指是「老司機」公然「開車」。大陸網語「老司機」指那方面經驗老道者,而「開車」正指那事。於是一網大譁,指是典型婚鬧,又惹怒「中國婦女報」,發文《誰開「黃腔」都跌份兒,包括馬雲》,刺馬「總不能夠把自己拉低到跟那些個怎麼黃怎麼來、肆意耍弄新郎新娘的低俗婚慶司儀一個層次吧」。
那新鮮熱辣的「小明你覺得咱倆有可能在一起嗎」,則來自一場大熱求婚。男主是香港賭王家第三代在大陸成了男神的何猷君,女主是大陸女模奚夢瑤。何猷君前兩天在上海公開求婚奚夢瑤,除了種種浪漫,還有個「梗」,是何猷君求婚的戒指盒,上面手寫:「小明,你覺得咱倆有可能在一起嗎?yes or no」。於是,凡是求愛男女,都說「小明你覺得咱倆有可能在一起嗎」。
與女報刺馬一樣,官方對網語一直不滿其格調,還有禁用之議,但作用不大。稍後十月一日,「毛澤東思想」將在大遊行中重現,不知能否以剛克柔。
標籤:
瀏覽次數:135    人氣指數:315    累積鼓勵: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喝2杯咖啡能多活2年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當螞蟻還是蚱蜢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