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銀翼殺手2049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志明與春嬌》三部曲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睡前喝牛奶可以助眠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9.09.01  天氣:  心情:
睡前喝牛奶確實可以助眠 我長期失眠 最近幾個月 九點後喝杯牛奶 發現睡眠品質改善很多
另外一個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是傍晚散步一小時

睡前喝牛奶可以助眠嗎?醫師證實是真的


很多人說:睡前喝牛奶可以幫助睡眠!最好是溫牛奶,牛奶裡的鈣質有安定神經的作用,有助安眠;但也有人說:睡覺要空腹胃腸才會健康,不宜喝牛奶!喝了反而妨礙睡眠?

所以,麻煩醫護人員回答我的問題,睡前喝牛奶真的可以助眠嗎?還是可以吃什麼來助眠?謝謝。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梁宏華醫師

睡前喝牛奶可以幫助睡眠,最好是溫熱的牛奶,一點飽足感有安定神經的作用,有助安眠,但別忘了刷牙來保持口腔健康,也不要飲用過多,反而造成跑廁所的困擾。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吳宗修藥師

現代人的睡眠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台灣逾三分之一民眾有入睡困擾;建議睡前不妨來杯溫牛奶或巧克力,既安定神經又有助入睡,是最不傷身、有效的助眠方法。

在牛奶及巧克力中,都含有一種色胺酸(tryptophan)成份,色胺酸是一種胺基酸,在人體中可以轉換成5-羥色胺 (serotonin)與褪黑激素 (melatonin),前者主要與情緒有關,後者則與睡眠有關,因此有助於安定情緒及幫助入睡。

人體內自然分泌的褪黑激素,約在二十歲達到高峰,四十歲以後則快速下降,因此年紀越大越容易出現睡眠困擾,如果長期無法從睡眠中獲得休息、恢復體力,則會導致精神萎靡、憂鬱易怒、肩頸酸痛、內分泌失調及肝功能異常等疾病。

想要助眠,不妨適量補充一些甜食,如甜糕餅、八寶粥或喝杯蜂蜜、果汁等,但是糖尿病者並不適合食用醣類,可適量食用澱粉類食物。

睡前補充含有色胺酸、鈣、鎂、洋甘菊及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都能幫助睡眠;相反的,如果睡前食用過於油膩、含咖啡因或辛辣的食物,則都會「偷走睡眠」,反而不易入睡。

有些人會藉喝酒助眠,但酒精雖能讓人易入睡,卻只會讓睡眠狀況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不如藉由改善睡眠環境中的噪音、溫度及溼度,搭配適合自已的枕頭、寢具,加上睡前喝一杯溫牛奶或巧克力,才是最健康的助眠方式。
標籤:
瀏覽次數:103    人氣指數:903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銀翼殺手2049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志明與春嬌》三部曲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