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1949045
 捷客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早餐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蠢人研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衣服發黃如何洗
作者: 捷客 日期: 2019.11.15  天氣:  心情:
天氣轉涼,在衣櫃中找出一件從未穿過的NIKE薄夾克。這件XL尺碼的白色運動夾克是朋友送的,我覺得有點大,一直沒有穿過。不曉得是身材胖了些,或是審美觀念改變,穿上去覺得還算合身,只可惜領口與袖口發黃,感覺不太舒服。前幾天晚上花了一兩個小時二十分鐘,用洗衣粉 小蘇打 檸檬酸等,始終無法將黃色部分洗白。
找出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希望這幾個方法可以漂白。


衣服發黃別再丟 這樣洗就讓白衣回春

三立新聞網
e

2019年8月24日17:4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色衣物是許多民眾最愛的穿搭選擇,不管下半身怎麼搭配,都不容易出錯,算是一張「安全牌」,不過,也因為是淺色的關係,放在衣櫃久了容易泛黃,讓很多白衣提早報銷。其實,想讓泛黃白衣「回春」有幾個妙招,不需要花大錢,就能讓衣服洗得像紙一樣白!


白衣穿久、塞在衣櫃裡久了難免會泛黃,讓許多人煩惱,每年都要再花錢買新的,其實,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有更省錢、快速又有效的方法。根據媒體報導,學會幾個簡易的方式,在家就能洗出像洗衣店一樣的潔白衣物。

1:鹽加小蘇打

在鍋裡加水,倒進1/4杯鹽、1/2杯小蘇打,水滾後熄火,將白色衣服浸泡在鍋裡,隔天取出衣物後再以清水洗淨,就可恢復白淨。

2:水加小蘇打

準備250ml的小蘇打,倒進4公升溫水中,等小蘇打粉徹底溶解後,將泛黃白衣靜置水裡約8小時後取出洗淨,就可達潔白之效。

3:檸檬片加水

視需求在鍋內倒進適量的水,再加入幾片檸檬切片,一同將生水煮開後關火,再把泛黃衣物入鍋浸泡約1至2小時,取出晾乾即完成;如果衣服只有局部發黃,可擠點檸檬汁在發黃處,來回刷數回,靜置10分鐘後漂洗晾乾。

4:鹽

如果衣服當下不小心沾到汙漬,可以用鹽輕輕摩擦進行急救,不過,這個辦法不適合陳年汙漬,只適合馬上處理才有效。(詹婷惠報導)
標籤:
瀏覽次數:99    人氣指數:1099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早餐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蠢人研究
 
給我們一個讚!